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电动车

通用电气推新品 家庭电源管理系统及电动车充电站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4 10:44:5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电动车 | 智能电表 | 智能电网 | 通用电气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4日国际报道 通用电气周二推出两款产品:一款是家庭电源管理系统,一款是电动车充电站。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周二称之为数字能源。

核能源监控器和WattStation电动车充电站将于明年问世,其中核能源监控器成本在149-199美元之间。核家庭能源监控器与能源管理系统是一款小设备,尺寸和外观与手机充电器类似,可监控所连接的设备,只与使用Zigbee无线协议的小智能电表协作使用,即那些安装并激活智能电表的公共设施用户才能使用核家庭能源监控器与能源管理系统。

借助核家庭能源监控器与能源管理系统,人们通过PC或智能手机应用可查看电源实时使用情况。研究显示,人们在了解更多细节和信息后,电源能耗可减少约10%。核能源监控器通过以太网电缆连接互联网宽带路由器,可存储高达三年的能源数据;未来型号的数据存储器可拆卸。

与智能电表连接后,核能源监控器可以使人们利用公共设施部门提供的非高峰期定价计划节约电费。通用电气正在开发一系列网络应用,帮助采用节电模式。

目前市场上有大量公司在生产家庭能源管理系统,主要使用家庭网络将设备与电网连接。通用电气已拥有响当当的品牌,但其最大优势应该是该公司与电网的关系,其家庭能源管理系统或被纳入智能电表计划范畴。

城市电动车充电

WattStation电动车充电站主要为城市、校园或企业办公场所的电动车充电。业界设计师伊夫·比哈(Yves Behar)设计了WattStation充电站。他说:“WattStation电动车充电站将取代停车计时表,进入市郊,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充电站使用简单,该站本身将成为其它信息服务的平台。通用电气首席营销官贝斯·康斯托克(Beth Comstock)说,通用电气拟今年第四季度公布对WattStation的首次测试计划,其成本在3000-7000美元之间。

通用电气表示,WattStation的设计宗旨是快速充电。24千瓦时电池充满电的时间为12-18小时,可减少4-8小时。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