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太阳能

京瓷通过太阳能电池普及环保知识(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17 14:37:4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太阳能 | 太阳能电池 | 环保 | 京瓷 |

京瓷举办环保教育巡回讲座,参加学生已突破3000人

6月12日,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面向上海市大宁路小学约200名学生举行了环保教育巡回讲座。作为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京瓷集团自2009年4月开始,在中国境内启动了“京瓷集团环保教育巡回讲座”,截至本次活动结束,累计听讲人数已突破3000人。按照活动计划,今年举行讲座的学校将达到18所,超过去年的14所。

京瓷通过太阳能电池普及环保知识(图)

小学生们与太阳能电池亲密接触

京瓷通过太阳能电池普及环保知识(图)

学生踊跃提问

此次举办讲座的上海市大宁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在学习后的心得中写到“通过学习认识到了太阳能电池板对环境的贡献,我们不能浪费有限的资源,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一起保护美丽的地球,”。另外,胡校长也表示“京瓷巡回讲座让我们同学学到新的环保理念,讲座非常成功,我代表大宁路小学表示衷心感谢”。

京瓷通过太阳能电池普及环保知识(图)
 
来自学校的感谢信

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后藤雄次表示:“我们不仅要通过企业活动为中国的环保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我们还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向中国儿童宣讲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京瓷集团环保教育巡回讲座”是京瓷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2003年起在日本国内陆续展开。该系列讲座的讲师由京瓷集团员工担任,讲座中使用实物太阳能电池、自创的实验器具以及用太阳能电池驱动的玩具等,并通过生动有趣的智力竞赛形式,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在愉悦的气氛当中学习太阳能知识。这项活动的宗旨,是帮助孩子们在接受学校教育之余,加深对环保节能知识的理解,培养他们关爱地球生态的意识。截至2010年5月,日本国内的累计听讲人数已超过20,000名。

2009年4月,京瓷(天津)商贸有限公司率先在中国深圳市卓雅小学举办了巡回讲座,这也是京瓷集团首次在海外地区开展类似活动。截至目前,京瓷已在中国6座城市(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大连、济南)共24所学校举行了巡回讲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