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LED照明

首款太阳能LED照明灯泡问世 寿命达5-10年(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13 08:08:2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LED照明 | Nokero | LED | 太阳能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3日国际报道 香港一公司Nokero推出首款太阳能灯泡,希望为数百万缺乏或没有电源的人们送去光明。

Nokero N100太阳能LED照明灯将是在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取代煤油灯的照明源。Nokero表示,目前全世界仍有16亿人口无法用上电源,许多人还在依靠古老的燃料照明,既危险成本又昂贵。

首款太阳能LED照明灯泡问世 寿命达5-10年(图)

N100太阳能灯泡尺寸同标准白炽灯泡,防水塑料罩内有四块小太阳能面板。充满电后,5个LED和一块可替换NiMH电池能够维持最多4小时的照明。人们在白天将太阳能灯泡放到户外,夜里就可以打开照明了。

天气、季节和纬度都会影响充电时间。Nokero表示,在太阳光下充电一天,可以提供两小时的光照,在赤道附近充电,提供的光照时间更长。因此,在北纬阴冷冬季,该灯泡可能无法取代煤油灯,但在晴朗的赤道附近,则完全能够替代煤油灯。

Nokero代表汤姆·博伊德(Tom Boyd)说,LED照明可持续5万-10万小时,太阳能面板额定寿命为10年,N100寿命为5-10年。

该灯泡单价15美元;48只售价为480美元;千只起价折扣更高。灯泡替代煤油灯后,只需数月就能收回成本。

Nokero表示,使用N100灯泡替代煤油灯,除能够消除室内空气污染和失火风险外,每年还可减少550磅的二氧化碳排放。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其恒定的额定功率,但Nokero表示N100的亮度是煤油灯的5倍,能耗仅为煤油灯的千分之五。

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太阳能灯泡还能够用于因自然灾害断电地区及野营地和家庭露台上。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