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E

6月IE市占率止跌回升至60.3% IE8使用者增加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5 07:15:4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E | IE8 | 微软 | 浏览器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5日国际报道 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已止住一年来使用率逐渐下滑的趋势,至少6月份的市占率止跌回升,扳回一城。

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数据显示,IE的使用率从59.8%攀升到60.3%,主要是因为IE8的使用者增加,抵消了IE7使用率的下滑。

这也让微软IE商务与营销资深经理Ryan Gavin兴奋得在博客发文说:“我们当然不能只凭两个月的数据,就断定我们的业绩如何如何,但这项数据呈现的方向令人振奋。”

尽管长久以来IE被网站开发者批评功能过时、欠缺对网络标准的支持,但微软正努力改善IE的形象。IE9 Platform Preview就收入HTML、CSS、Scalable Vector Graphics (SVG)和JavaScript的一些最新的功能。而Windows至今仍是散布IE使用率的强大渠道。

IE8市占率增加,或许可归功于Windows 7的使用率日增。Net Applications数据显示,Windows 7所附浏览器的使用率从5月的12.7%攀升到13.7%,Windows Vista从15.2%降至14.7%,而Windows XP从62.6%降至62.4%。

同时,IE最大劲敌Firefox的使用率从5月的24.3%降至23.8%。第三名是Chrome,从7.0%攀升至7.2%。

苹果的Safari排名第四,使用率从4.8%增至4.9%。Opera的使用率从2.4%减为2.3%。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