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海辉

海辉上市一波三折:孙振耀曾主动推后上市进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1 07:54:15作者:徐志斌来源:腾讯科技

本文关键词: 海辉 | 孙振耀 |

  6月30日晚上10时,孙振耀向好友们发出短信:“感谢,海辉今天在美国正式上市,希望大家分享我们的喜悦”。这也是当天海辉对外发出的唯一正式声音。

前惠普大中华区总裁、海辉软件执行董事长孙振耀

  当天,海辉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每股定价为10美元,希望募集资金7400万美元。截止北京时间23时,股票已经上涨至10.77美元,涨幅7.7%。

  海辉上市过程一波三折。2008年6月,孙振耀与腾讯科技对话时就表示,海辉此前已经做好上市的准备,“只欠东风”。

  斯时金融危机已经愈演愈烈,随后海辉被迫推迟了上市计划。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透露,此后孙振耀曾与他长谈,坦承危机中上市必定流血,丧失企业价值,不如静待回暖,再争取一个好的价格。这一决定取得了大连政府部门的支持。

  此后海辉一方面加强管理层的实力,一方面不断加强业绩提升。2009年10月和2010年3月,腾讯科技两次独家专访孙振耀,期间,海辉不断补充加入的高管也与腾讯科技见面。孙振耀告诉腾讯科技,每个月高管都有学习会议,不断细化管理细节。此间,海辉也分别在北京、无锡增设了运营中心、交付中心。

  相关数据显示,2009年海辉软件盈利74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海辉软件净利润达到了300万美元,收入增至3050万美元,走上了增长的快车道。

  2010年,海辉再度重启上市进程。原定计划上市时间在6月之前,此后数度调整,6月初,腾讯科技获悉,海辉上市时间暂定在6月28日前后,中间时间多次细微调整,此后又被调整到了7月7日前后。

  与此同时,腾讯科技也与孙振耀定好6月23日大连之约。但孙振耀并未出现在大连,而是直接奔赴美国,直到30日消息传来,海辉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认为,海辉的成功上市,给大连软件产业同行带来了极大的借鉴价值,也将加快整个软件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