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惠普

惠普杨伟奇:惠普会一步步夯实农村市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1 07:46:09作者:搜狐IT

本文关键词: 惠普 |

  7月1日消息,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台式机交易型业务部总经理杨伟奇在搜狐IT的专访中表示,开拓农村市场已经成了惠普深耕中国,纵深发展区域市场,不断贴近本土消费者策略的重要一环;惠普的大农村策略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全面推进农村市场成长。

  杨伟奇是在惠普联合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网举办的“惠出好生活”大学生村官农村信息化方案征集活动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上说这番话的。这个活动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大学生村官提交的1015份农村信息化建设方案,最终23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面对面的答辩,赢取了惠普提供的总价值50万元的资源支持。

  农村市场是惠普中国策略的重要一环

  杨伟奇告诉搜狐IT,惠普在中国耕耘了25年,一直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策略,进军农村市场是这个策略的具体延伸。作为区域市场的一部分,开拓农村市场已经成了惠普深耕中国,纵深发展区域市场,不断贴近本土消费者策略的重要一环。惠普将向6级以下村镇进一步深化覆盖,实现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农村市场未来有巨大的潜力,惠普从2006年开始渠道拓展,就开始向农村市场发力。我们的方向正好可以配合中国政府建设新农村的政策。”

  确实,在中国市场25年的耕耘让惠普树立了出色的形象,也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用户,而要真正走到农村中去,面对和本土品牌更为激烈的竞争,会不会是一件形象大于实际意义的事情呢?杨伟奇明确表示:“拓展农村市场对于惠普是必然的行为,而不是锦上添花的行为。”惠普为农村市场制定的也是稳扎稳打、长期耕耘的策略,希望通过努力切实提高中国农村的信息化应用水平。2009年4月惠普宣布推出“丰收计划”以来,大量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产品、方案、培训纷纷下乡。

  “惠普把所有团队,包括渠道、培训、服务都向农村市场倾斜。我们有最强的产品、最好的团队、最强的渠道,这些都是惠普进军农村市场的优势。”杨伟奇对这块市场信心十足。

  惠普的“村长”为农村信息化做实事

  现在中国的农村中台式机、笔记本完全不新鲜了,农村信息化也已经不是一个遥远空虚的概念。“农村信息化能否顺利推行,关键是农民能从信息化的过程中获得什么。”主管中国农村市场开拓的杨伟奇在惠普内部被尊称为“村长”,马不停蹄四处走访农村用户的他对用户需求相当了解。农民追求实用、实在,而惠普在针对农村市场的各项活动、策略上也完全是脚踏实地。杨伟奇说:“惠普不会把中国农村看成一个简单的消费或商用市场,我们会关注农村政府信息化、健康医疗、教育等等全方面的需求。惠普的大农村策略是一步一个脚印,全面推进农村市场成长。”

  例如,这次大学生村官农村信息化方案评选中,实用性、创新性、公益性、可复制性和经济效益就成了评价这些方案的核心要素,因为只有具备了这些特色,方案才有可能带动中国整个农村信息化的发展和方向。同时,为了保证方案的顺利实施,主办方还特地组织了现场答辩环节,对提出方案的大学生村官们进行考察,面对面评估这些人是否具备落实、推广这些方案的素质。

  “今天获奖的23个方案,惠普都会和村官签署落实方案。惠普不仅提供产品,还会从培训、技术上甚至包括项目优化上,帮助村官执行方案。惠普承诺最终要把这23个方案真正落实下去。” 杨伟奇告诉搜狐IT,惠普不仅会支持这些获奖方案的实施,更会把这些方案整理后放在互联网上,让他们成为种子,带动更多的村官、村民,走上农村信息化道路。“全国有超过18万名大学生村官,惠普非常重视这个群体,会更好地利用这个群体和惠普一起推动中国农村信息化建设。” (刘晖)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