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软交会

夏德仁:大连为软件企业海外并购补贴40%资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23 07:24:57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软交会 | 软件 | 夏德仁 |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23日 ZDNET至顶网专稿(文/蒋湘辉):6月21日晚9点多点,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在第八届软交会正式开幕的前一天接受了ZDNet采访,他表示,大连在鼓励软件产业和软件企业发展方面实施了国际化、人才支撑和关注民办等几大战略,省市两级政府对境外进行并购的高科技企业给予了40%资本金补贴的政策,鼓励软件企业到国外并购研发团队和销售渠道。“和国外的软件大公司相比,东软、华信、海辉等本地软件企业的规模还比较小,我们鼓励他们做大作强。”

夏德仁表示,大连电子信息产业在过去的十年中产值增长了70多倍,出口增长了50倍,从业人员增长了30多倍。在大连的各大支柱产业规模中,IT产业在2009年仅次于装备制造(机械、加工、造船)和石油化工产业居第三位,但未来10年,IT产业将成为大连的第一支柱产业。

2009年大连软件和服务收入400多亿元,软件出口14亿美元,增速都达到了40%以上。“如果下班时到旅顺南路去看一下,你会发现很多交着包的年轻人生龙活虎地从软件服务等高科技公司的办公楼走出来,从他们身上你能看到大连的未来。”

夏德仁表示,大连在鼓励软件产业和软件企业发展方面实施了国际化、人才支撑和关注民办等几大战略,省市级两极政府对境外进行并购的高科技企业给予了40%资本金补贴的政策,鼓励软件企业到国外并购研发团队和销售渠道。“和国外的软件大公司相比,东软、华信、海辉等本地软件企业的规模还比较小,但我们鼓励他们做大作强。”在金融危机之大连鼓励软件企业到国外去兼并扩张,吸引高层次人才“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摄影 蒋湘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