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微软

微软多了一种手机操作系统Embedded Handheld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21 11:02:4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嵌入式 | Embedded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1日国际报道 如果微软让移动设备使用者觉得头痛,绝对不是因为微软可供选择的移动操作系统太少。

微软已有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昔称Windows CE)、Windows Mobile 6.5,以及即将推出的Windows Phone 7。和前几代Windows Mobile一样,新的Windows Phone也是根据Windows CE核心,但Phone 7将无法执行先前为Windows Phone所写的应用程序。除此之外,微软还推出Kin,使用自己专属的Windows Phone软件。

现在,微软又添加一个品牌,称为Windows Embedded Handheld。尽管这套操作系统也可用于制造手机,但其实主要瞄准的是UPS货运人员或零售店补货员用的设备,而不是出差主管用的设备。

让情况更复杂的是,微软16日宣布推出两种Windows Embedded Handheld版本,分别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下半年推出,而且采用不同的核心操作系统。

也许可把第一种Windows Embedded Handheld视为商用Windows Mobile 6.5的更新版,此软件和Windows Mobile 6.5一样,也采用同样的WinForms和Visual Studio 2008开发者工具。从这个角度来看,微软16日宣布的计划对仰赖Windows Mobile 6.5设备的企业而言是好消息,因为日後市场上会出现采用更新版软件的新设备。

至于明年问世的第二种版本,则是以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为基础,而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又是昔日Windows CE的更新版。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目前仍在预览版(preview)阶段,正式版预定在第四季推出。它纳入了一些有趣的技术,包括改良的浏览器,而且支持Adobe Flash。

目前不清楚开发者需要什么工具,才能为这个Windows Embedded Handheld版本写程序。微软承诺提供某种“迁移途径”,协助把既有的程序从目前的Windows Mobile 6.5平台迁移到这个平台,但并未提供具体细节。

这么多不同的操作系统,不但让微软观察家看得眼花撩乱,也可能令一些企业用户头痛,不知该花时间研究哪一种才好。消费者可能不必费什么脑筋,因为他们想买的手机,都不会采用这些瞄准企业的手持设备操作系统。唯独Windows Phone 7,以及Kin,才以消费者为对象。

值得关注的是,会不会有消费者平板设备采用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即新版的Windows CE。微软曾表示,Windows Embedded Compact可能运用于多种设备,包括平板电脑(tablet)在内。

不过,微软只对设备制造商提供基本的工具,这虽然给硬件厂商很大的空间推出具有不同特色的产品,但也几乎确定为这些设备写的应用程序彼此将不兼容。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