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英特尔

施养维:英特尔推进三方共赢 "嵌入"四大领域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7-29 12:27:49来源:博客@英特尔中国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嵌入式 |

文/英特尔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监施养维

  今天,我很高兴能通过博客平台与大家即时分享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与中国领先的航空数字媒体网运营商—航美传媒集团签订下一代数字标牌部署合作备忘录,并将与航美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及创新以发展并推广下一代数字标牌系统的应用创新。此次双方能够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还要感谢我们在国内嵌入式系统制造业的合作伙伴—定谊科技,正是他们提供了性能更加优异、管理更加便捷的基于嵌入式英特尔架构的新一代数字标牌系统。

  今天这项合作的顺利达成,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数字标牌行业发展的标杆性事件,并且将影响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如此一个多方共赢的效应,使得我此时此刻依然沉浸在兴奋和喜悦的情绪中,而它也让我回想起了在这个博客平台上发表第一篇文章 “嵌入式互联网的春天”后众多产业界和媒体界朋友的不同反应——当时,有些朋友对其中提到的英特尔对嵌入式互联网时代的畅想持乐观看法,且激动不已,但也有些朋友将信将疑,并不约而同地在私下里问了我一个问题: “英特尔要怎样做才能确保在未来这个百亿嵌入式设备接入互联网,创造百亿美元市场规模的时代获得成功?”

  在我看来,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可能就是向大家揭晓其答案的最佳时机了。我们的秘诀,其实就是要倾尽全力地将今天我们获得的这种共赢效应复制、拓展到更多嵌入式市场的细分领域,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能够与我们一同成长和成功,简而言之就是要推进多方共赢。而着眼于中国这个生机勃勃的市场,我们这个秘诀还有一个补充,那就是要扎扎实实地 “嵌入”四大领域,即重点拓展数字安全监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字标牌和行业便携终端等四大新型应用领域,因为它们可为中国本地的嵌入式行业带来难以想象的发展机遇的。

  围绕上述策略,英特尔全球及中国的嵌入式与通讯事业部同仁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就近期而言,今年3月,我们发布了更加适合车载信息娱乐设备、互联网电话、工业控制与自动化、生态技术及其他工业级应用领域的新型英特尔凌动平台。同时,我们还在网上搭建了可为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电子设计专业学生及技术发烧友提供知识分享、信息交流及辅助设计服务的英特尔嵌入式设计中心http://edc.intel.com。

  与新品发布和技术支持的升级同步,我们还一直坚持与多家中国业界合作伙伴携手推进了多项针对上述四大战略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我相信,随着能够带来这种惊喜的嵌入式设备和创造它们的厂商越来越多,当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能够从基于英特尔架构的产品中获得可持续发展机会和不断更新的美妙体验时,嵌入式互联网的盛世就离大家不远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