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MSN保护盾

从MSN保护盾2.0看微软互联网大战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01 14:00:18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SN保护盾 | 互联网 | MSN | 微软 |

  近日,很偶然很偶然的点击了去了MSN网站(http://www.msn.com.cn)发现,保护盾推出了升级版本.

  正宗,根正苗红,江湖上很多流派都讲究这个,MSN也不例外。看似小小的一把“锁”,却是微软未来互联网战略的先兆。

  每一个MSN的使用者,相信都会经常受到垃圾信息的骚扰,比如某某交友网站、某某博客网站、某某购物网站等等,这个很烦,你一登录,就会看到永远有那么几个人脱线的情况下还耕耘不辍地给你发来“他本人”热心推荐过来的信息,唉,这个时候你感觉,这个人的RP怎么如此啊,平常他很正经的一人啊,怎么一天到晚地发这些个垃圾东东呢?

  这个时候,你应该问他,朋友,您的密码多久没改过啦!您是否在某某SNS网站输入了您的MSN用户名和密码……

  铺天盖地的垃圾短信、垃圾邮件,以及大有超越前辈的垃圾IM信息,这种情况司空见惯。面对垃圾短信,中移动主动出击,治理SP,而MSN这次也算是主动出击,推出了保护盾2.0。

  之前老凉都是通过msnshell来解决,但是老是搞得MSN非法错误。

  现在好了,我们可以用微软MSN官方和金山云安全中心合作的保护盾2.0。保护盾好似解决了之前第三方们热衷帮忙解决的MSN存在的问题:加密聊天、多账号登录、屏蔽骚扰网站。

  除了使用的一些专有工具之外,很多时候要自己留个神,经个心。比如在某些SNS网站上面,你会很惬意地输入自己的MSN账号和密码,从而让他们帮你筛选你的好友,这个时候你是否意识到,你的个人信息和好友列表已经很开放地暴露给人家了。

  微软方面曾经说过,“我们在中国没有任何类似的合作。在国际上我们只是与Facebook和Twitter等大型网站有合作。”

  也就是说,那些个在你输入MSN账号和密码的X心、X内等都是存在危险的。

  想想,你的MSN上面挂着的都是什么人,工作朋友、同学、家人、同事等等都是你最亲近的人,离开了这些,你似乎会手足无措一番。

  这还不止,由于微软的一系列服务都采用的是单一ID登入方式,也就是说将来微软要推出免费Office、免费OS(假如)等更多个性化的云服务时,MSN账号是多么的重要,对于用户而言,在未来云计算的大环境下,如果你的账号是不安全的,将是非常可怕。

  对于微软而言,全球第一大IM,MSN是他们未来互联网战略的核心资源。微软用MSN团结着将近5亿的活跃用户,他们不会允许其他想沾光的人、网站来骚扰自己的用户,而且如果自己的用户被骚扰,将使其自身形象受损,以至于根正苗红的MSN保护盾2.0是微软未来互联网战略重要布局的前奏。(本文摘自CNET科技资讯网主编梁钦的个人博客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