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3G牌照

李毅中谈3G牌照发放:给运营商如虎添翼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01 08:35:21作者:康钊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3G牌照 | 李毅中 | 运营商 | 3G网络 | 经济总量 |

  9月1日消息,在接受央视关于“共和国部长访谈录”采访时,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3G牌照发放将可以拉动全社会10000亿的经济总量,对运营商来说也是如虎添翼。

  李毅中在接受采访中说,3G牌照发放后,当时估计,今年3G就可以有2000亿的投入,而这2000亿不是国家中央财政,主要是运营商自己的资金。三年总共预计将有4500亿元资金直接投入3G网络的建设,再加上3G手机和其它终端的开发,以及提供社会消费服务,就可以拉动10000亿的经济总量。

  他表示,在3G牌照发放中,中国电信获得CDMA2000牌照,中国联通获得WCDMA牌照,这两家是如虎添翼、摩拳擦掌,有了3G牌照以后,竭尽全力去投入追赶,投资量非常大。这样,就使得中国移动感到有压力了。

  他说,“原来中国移动计划是,经过两年半到三年,用户达到2000万。猛然一听2000万也不少,但是对6亿多的中国手机用户总数来说,2000万占比不算高。由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是目标最少5000万用户,争取8000万。于是中国移动也提出来,最少发展5000万用户,最多发展8000万用户。如果三家都发展成功8000万3G用户,占手机用户的比例就很大了。加上各种消费,3G预计将可拉动10000亿的经济总量,我觉得还是实事求是的”。(康钊)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