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oPhone

王建宙:千元左右的OPhone手机是最终目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01 08:34:51作者:康钊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oPhone | 王建宙 | 手机操作系统 | Moblie | Gphone |

  9月1日消息,针对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发布OPhone平台和OPhone手机一事,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OPhone手机的价格还未出炉,但中国移动希望通过努力把OPhone手机的价格降下来,1000元左右的OPhone手机是最终目标。

  希望打造千元OPhone手机

  对于OPhone手机何时上市这一重要信息,王建宙向新浪科技表示,应该是马上就会上市了,第一批戴尔、联想、LG、多普达、海信等厂商的OPhone手机都已经出来了,其余的机型会陆续出来。

  关于OPhone手机的价格,王建宙说,不同厂商的手机产品价格是不一样的,智能手机比非智能手机肯定要贵的,预计OPhone手机是2000元到4000元的价格,“我们会努力使OPhone手机价格降下来,1000元是我们的目标,这样大家都会愿意使用智能手机了”。

  王建宙还提到了中国移动对于OPhone手机的用户补贴问题,他说,“我们认为OPhone手机是不一样的,有TD-SCDMA和EDGE两个版本,不能简单一句话说哪个补贴,哪个不补贴,但如果是TD-SCDMA的Ophone手机,我们会列入3G的补贴计划里面去”。

  动员全球所有重要厂商参与

  在OPhone平台的推出过程中,手机厂商是否支持并参与至关重要。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说,“在过去这两年来,我们进行了两个很重要的研究,第一是开放,我们不对任何人,任何厂商设置障碍,第二我们一定跟世界第一流的制造商、合作伙伴合作”。

  “我可以这样讲,对于全世界排名前十名的手机制造商、中国前十名的手机制造商,中国移动都不遗余力地跟他们合作。同时,全世界前五名的计算机制造商,还有很多过去没有涉及到移动终端的一些大型IT制造商,我们也在跟它们接触,这些企业的参与度非常高。”黄晓庆如此说。

  此次,联想移动、多普达、海信、戴尔等7个厂商展示了8款Ophone手机。黄晓庆则透露,“大家可以发现,实际上目前参与OPhone的厂商数量远远超过了20个,虽然目前有Ophone手机产品的厂商为7家,但实际上,有产品还没有推出的厂商还有很多,我们不便于把所有厂商的名字都讲出来”。

  他举例,三星就正在研发Ophone手机。

  OPhon手机以移动互联网为出发点

  关于Ophone手机到底有什么优点,王建宙笑称,“你用了以后就能体会它的区别。”

  对于iPhone和Ophone之间的区别,王建宙则说,首先iPhone和Ophone不是竞争的关系,它们各有各的特点,Ophone的所有特点是汇集了中国移动客户最喜欢的一些需求。

  “Ophone是从手机的典型使用场景逐渐向互联网的使用场景演进,满足这种需求的延伸和发展。iPhone应该说不是从这个角度出发,它是从计算机使用的观点向移动终端延伸和发展,所以你看它们融合的方向不一样,设计重心不一样,”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黄晓庆如此认为。

  王建宙最后说,无论如何,移动互联网是个趋势,目前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相融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我们在国际上也明显感觉到,一个是从互联网向移动的方向演进,最典型的苹果推出了iPhone手机,Google也推出了Gphone的手机,还有微软的Windows moblie手机操作系统;另外一个方向则是,手机也向互联网的方向在迈进,例如诺基亚也宣布了要做上网本。这两者的焦点是智能手机和上网本”。(康钊)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