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三网融合

王建宙称对三网融合向往已久 最关注手机电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29 07:11:37作者:康钊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三网融合 | 手机电视 | 王建宙 |

  6月29日消息,在南非参加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的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首次谈及了对三网融合的看法,他表示,三网融合包含的范围很广,对消费者有利,而对中国移动来说,三网融合用得最多的领域就是手机电视。

  他说,“三网融合其实是我们向往已久的,现在终于跨出了一大步。首先,三网融合对消费者很有利,合理的利用资源,消费者可以得到更多的服务。另外对企业也是很好的事情,无论是电信企业,还是广电的部门,都是双向进入,为企业创造了一个新的开拓和发展的机会”。

  他同时表示,三网融合其实也有很多的内容,包括IPTV等等,对于中国移动来说,目前最多的就是手机电视。

  他认为,手机电视确实这几年发展很快,而且超过了想象,本来以前经常遇到一个问题,谁会拿着手机看两个小时的电视?但是这个问题很自然的解决了,比如在世界杯的时候,有人没在家里,也没在办公室,但是他是球迷,他想看这个节目,就会用手机真的看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

  他说,“我有个同事告诉我,其实在上海,他发现有些人看手机电视,一看就是几个小时,看电视连续剧。我们问为什么?他说,那些农民工家里没有看电视,所以他爱用手机看,所以三网融合以后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广电部门和电信企业进行多方面的合作,最后给消费者带来好处,三网融合将给我们打开一个新的发展天地”。(康钊)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