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ac OS X

苹果Snow Leopard上市 29美元升级价值不值得花?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8-28 08:43:47作者:杨士范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ac OS X | Mac | Snow Leopard | 雪豹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8日报道 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雪豹)即将于今天正式上市。我们美国ZDNet的同事Ed Bott引述了一位科技博客Stephen Fosket的文章,讨论起“雪豹中到底有哪些是我可以享受到的?”

关键在于,虽然之前的说法比较倾向Snow Leopard是修改而非大幅加入新功能,但是其实几个关键的重大改变,包括64位、Grand Central、OpenCL、QuickTime X都需要些不同的硬件上支持。所以并不是每一台Mac电脑都能够完全享受到新版操作系统Snow Leopard带来的优点。

Fosket在文中做了一份很清楚的表格,而该表格是从苹果官方提供的硬件需求表而制成。简单来说,所有2009年发布的Mac电脑,包括新版小白、一体成形的MacBook、一体成形的MacBook Pro、第二代MacBook Air还有搭载nVidia 9400M的iMac、2009年版本的Mac mini、Mac Pro等。都可以完全享受到64位、Grand Central、OpenCL和QuickTime X的支持。

至于2008年以前的Mac电脑就要看你的规格配备了,双核心是Grand Central的基本要求、OpenCL需要新一点独立显示芯片,而 QuickTime H.264加速器则能运作在9400M芯片上。最后这一项几乎封杀了大部分非今年推出的Mac电脑(仅能追朔到去年一体成形MacBook发布)

至于64位部分,你需要一颗64位的CPU(这删掉了大部分之前的MacBook和2007年版的iMac)。Fosket提供了方式来检验,你需要在终端机中输入“ioreg -l -p IODeviceTree | grep firmware-abi”,如果出现EFI64,表示可兼容64位的Snow Leopard,但是奇怪的是,Snow Leopard在除了Xserve以外的Mac电脑上,预设是进入32位模式,这点目前似乎还没人理解为何。

个人是认为64位和Grand Central应该会对于大部分使用者所使用者的程序有帮助,但是明明就是有独立显示芯片的机器,却无法使用到H.264加速功能是真的有点令人伤心。

所以目前看来,从2008年晚期的电脑到现在的产品,升级Snow Leopard应该是很值得,但是早于一体成形MacBook之前的Mac电脑,要不要花上29美元升级,就要看个人了?欢迎提出你的意见。

更多FAQ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

PS.

想要在开机时进入64位kernel,你需要在开机时按下数字键6和4,或者是修改

/Library/Preferences/SystemConfiguration/com.apple.Boot.plist

<key>Kernel Flags</key>

<string></string>

改成

<key>Kernel Flags</key>

<string>arch=x86_64</string>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