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电子纸

报告:电子纸销售前景看好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8-27 13:34:40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电子纸 | 电子书阅读器 | 电子阅读器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7日国际报道 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电子纸(e-paper)将成为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周三表示,今年电子纸显示器(e-paper displays)的销售额可达4.31亿美元,到2018年可望暴增为96亿美元。

同时,电子纸显示器的销售量估计会从今年的2,200万个,增加到2018年的18亿个。

电子书目前是电子纸主要的销售驱动力。目前的电子书阅读器,例如Amazon Kindle和Sony Reader,大多数都使用E Ink公司的电泳显示技术(electrophoretic display,EPD)。另有少数几款电子书阅读器,例如Fujitsu的Flepia,采用另一种称为胆固醇液晶显示(cholesteric LCD)的技术;Fujitsu的装置提供彩色显示,但售价比Kindle或Sony Reader昂贵。

DisplaySearch显示器技术部主管Jennifer Colegrove说:“瞄准消费者的电子纸显示器市场正在起飞,因为耗电量低,而且阅读不吃力,特别是在日光下阅读时。此外,电子纸显示器也很环保,因为降低纸的用量。”

DisplaySearch报告指出,市售电子书阅读器逐年增加,从2003年的一款、2006年的三款、2007年的五款增加到今年的20款左右。

尽管Fujitu的彩色Flepia电子书阅读器有视觉上的吸引力,但DisplaySearch认为,彩色电子书仍面临价格高昂和技术上的挑战,在2011年之前的销售恐因此受到限制。比较受欢迎的电泳显示技术将持续是市场领导者,2018年的销售额可达58亿美元。

但报告指出,其他的显示技术也蓄势待发。例如,目前主要用于窗户和其他玻璃制品的电铬显示器(electrochromic displays,ECD),将锁定智能标签(smart labels)和智能卡显示市场。DisplaySearch预估,到2013年,ECD将成为电子纸显示器的领导技术。

另一种竞争技术称为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MEMS),目前的主要市场在手机显示器,未来数年可望转向中型、彩色的电子书显示器市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