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Windows 7

苹果新版Mac OS X雪豹:对Windows 7也是好消息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8-31 08:56:43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Windows 7 | Snow Leopard | Mac OS X | 苹果 | 雪豹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31日国际报道 整体而言,新版的Mac OS X雪豹没有让人惊喜的部分,但仍值得你花29美元升级。

与前版Leopard相比,Snow Leopard提供更精简的Mac体验,和明显更快速的界面回应。然而应用软件的表现与Leopard相比则略慢,至少在我们测试用的MacBook Pro是如此。由于该操作系统现在是纯粹的64位,当你加RAM或使用高端笔记本电脑时,应用软件的表现应会优于旧版Leopard。

另一方面,对Windows使用者,尤其是Windows 7而言,Snow Leopard抢先上市绝对是个好消息。

我最近写过,用15寸的铝质一体机身Macbook Pro执行Windows 7,需要Boot Camp 2.1的帮助。Snow Leopard是搭配Boot Camp 3.0,能让安装和执行Windows更轻松愉快。

首先,新版Boot Camp包含在Mac硬件上执行32位版和64位版Windows所需的所有驱动程序。(注意:你只需要执行Boot Camp Assistant,简称BCA。如果你要在同一台主机上dual-boot(双重开机)OS X和Windows,BCA将为Windows安装分隔出一个新的部分。在这种情况下,请确定在电脑开机时先执行BCA,以避免发生文件错误。若你只要执行Windows并完全略过OS X,可以用Windows 7装机片开机,然后开始一般自行安装操作系统的程序。)

安装程序完成后,即可从Snow Leopard DVD安装Boot Camp 3.0。然后,不需进一步动作,你就有一台很棒的Windows电脑。

Boot Camp 3.0的第二个好处,是它包含一项让Windows能读取Mac部分的软件驱动器(有点类似除去编写能力的MacDrive)。这就代表,当你双开机OS X和Windows,Windows可以浏览和读取放在OS X部分的文件,不需再安装额外的软件。

Boot Camp 3.0最后一项让我非常满意的重大改进,是电池寿命。与Boot Camp 2.1相比,Windows 7现在的电池寿命大幅跃进。我还没试过Windows Vista或Windows XP,Windows 7现在的电池寿命几乎和Snow Leopard一样。

其他小地方也有改善,包括double-tab右点的反应更好,多重触摸板现在比较没那么敏感(虽然还是有点太敏感)。Boot Camp 2.1的敏感度实在太高,让你根本无法使用"tab to click"功能,因为意外点入的风险实在太高。语音和视频交谈也比之前稳定许多。

如果你要鸡蛋里挑骨头,是有两件小事。第一,MacBook的键盘没有"Backspace"(退格)键,在撰写文件时会有一点麻烦。第二,Boot Camp控制版没有包含变更多重触摸板敏感度的选项,也没有单独的左右点"tab to click"选项。

除了Boot Camp 3.0,Snow Leopard还有另外两项让Windows在MacBook Air运作更好的工具。第一个是Remote Install Mac OS X,可远端安装新版操作系统到MacBook Air。另一项是DVD或CD分享,让没有配备光驱的MacBook Air,可使用PC的DVD或CD光驱。

整体而言,我必须说Boot Camp 3.0将Mac硬件上的Windows体验,带往更高的层次。对我而言,这一点和Windows 7推出一样令人兴奋。现在Windows粉丝别再说苹果从未替你们着想。而苹果迷请承认:每一台新Mac体内都有一台PC等着一跃而出。(Dong Ngo)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