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摩托罗拉

Google CEO佩奇发博文 解释收购摩托罗拉原因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5 21:17:2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摩托罗拉 | 专利 | Android | 谷歌 | Google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5日 国际报道 Google(谷歌)今天公布了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计划,这不但表明新任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愿意采取大动作,冒惹恼Android硬件合作伙伴的险,也表明他非常重视Android面临的专利威胁。

Google CEO佩奇发博文 解释收购摩托罗拉原因

下边是佩奇解释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原因的博文:

自2007年11月份发布以来,Android不仅大幅度增加了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产品,而且改进了用户的移动体验。目前,全球被激活的Android设备超过1.5亿台,每天被激活的Android设备数量超过55万台,在全球有39家硬件制造商和231家移动运营商合作伙伴。鉴于Android的巨大成功,我们一直在寻求增强Android生态系统的途径。这也是我对今天宣布与摩托罗拉移动达成收购协议感到高兴的原因。

在通讯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以及知识产权开发方面,摩托罗拉已经有超过80年的历史。摩托罗拉推动了移动计算的革命,其中重要的里程碑包括近30年前开发出全球第一款手机、推出常中宝(StarTAC)。2007年,摩托罗拉成为“开放手机联盟”的创始成员,推动Android成为首款真正开放和综合的移动设备平台。从早期的掌中宝到DROID,我一直喜欢摩托罗拉的手机。

2008年,摩托罗拉选择Android为其唯一一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这非常明智,我们对它所取得的成功感到高兴。我们相信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处于上升轨道,将迎来爆炸性增长。

摩托罗拉还是家用设备和视频解决方案市场上的领头羊。我们对与摩托罗拉和业内其他公司合作,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加速创新感到高兴。

摩托罗拉对Android的支持是两家公司合并的众多原因之一。合并后,两家公司将创建让人感到吃惊的用户体验,增强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这对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开发者都有利。

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不会改变我们将Android作为一款开放平台的承诺。摩托罗拉移动将仍然是Android的许可客户,Android将继续是一款开放平台。我们将独立运作摩托罗拉移动。许多硬件合作伙伴都对Android的成功作出了贡献。我们将继续与它们合作,提供优异的用户体验。

我们最近解释了苹果和微软等公司是如何联手利用专利打压Android的。为了保护开放源代码产业的竞争和创新,司法部必须干预最近一起专利拍卖交易的结果,并正在调查北电网络专利拍卖交易的结果。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可以增加我们的专利,使我们更好地保护Android不会受到来自微软、苹果等公司的专利威胁,提高市场竞争激烈程度。

Google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不仅能增强Android,还能提高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创新、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用户体验。我相信,更好的用户体验将给股东带来更高的价值。

我期待摩托罗拉移动的员工加入Google这个大家庭。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