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Android

美法院裁决:Android并未侵犯甲骨文专利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5-24 08:08:2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Android | Google | 甲骨文 | 专利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4日 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三,美法院陪审团一致认为Google并未侵犯甲骨文两项专利。
 
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美国地方法院陪审团裁决Google没有侵犯美国专利号分别为RE38,104和6,061,520的甲骨文专利。
 
该裁决是Google取得的一个胜利,标志着案件审理第二阶段结束,该阶段关注的是侵权专利。陪审团于上周得出该结论,有关赔偿的第三阶段已经取消。
 
陪审团得出结论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姆·阿尔索普(William Alsup)解散了陪审团,并指出这是一个他曾经参与的最长的民事审判案例。
阿尔索普还指出,他将对该案例中牵涉的一个相关的版权问题作出裁决,该问题尚未解决。审理该版权阶段,陪审团作出部分有罪裁决,主要对甲骨文有利。
 
Google发表声明称:“今天陪审团裁定Android未侵犯甲骨文专利,这不仅仅是Google取得的胜利,而是整个Android生态系统取得的胜利。”
 
甲骨文女发言人黛博拉·海林格(Deborah Hellinger)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甲骨文在庭审时出示了有力证据,证明Google知道其Android操作系统将分裂、破坏Java。我们计划继续辩护,支持Java“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原则,确保900万名Java开发人员和依靠Java兼容性的该社区权益得到保护。”
 
今天的审理过程与周初类似,陪审团提出的是甲骨文专利的一个技术问题。
 
陪审团希望搞清楚美国专利号6,061,520中“代码模拟执行”的法律解释。
 
阿尔索普要求甲骨文律师回答这一问题,结果甲骨文律师与Google法律团队争论5分钟后才给出答案。
法官开庭审理时,双方认为陪审团或许指的是该专利不同部分中的两个主张之一。
 
阿尔索普同意双方律师观点后,将陪审团带回法庭,并向陪审团提议,“代码模拟执行”问题可能涉及该专利中的主张1或主张20,由于这一问题不够详细,他没有100%的把握对陪审团最初询问给出中肯回答。
 
尽管如此,阿尔索普表示陪审团在提出该问题时切中问题要害,因为这是一个法律问题。然后,他让陪审团进行审议并表示欢迎他们提交更多询问。半小时后,陪审团作出裁决。
 
本周初,陪审团针对专利号为RE38,104的专利提出类似技术问题。
 
甲骨文于2010年起诉Google,声称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Java专利。Google回应道,Android团队之前并不知道Java专利。
 
下周二,法庭将继续审理该案件。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