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微软

微软和摩托罗拉专利战到紧要关头 法官要求双方和解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5-08 08:58:1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摩托罗拉 | 专利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8日 国际报道:微软在西雅图联邦法官面前指控摩托罗拉要求微软为多款产品使用的摩托罗拉专利支付过高版权费是不公正的。

该案例涉及业界标准和版权费等琐碎问题,但凸显了微软反对其主要竞争对手Google的决心。Google去年8月份同意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目前在等待中国监管机构批准。

微软称摩托罗拉对已成为业界标准的技术收取不公正费用。其专利涵盖视频流和Wi-Fi技术,微软Windows和Xbox中采用这些技术。

据媒体报道,微软称该公司每年支付摩托罗拉的版权费或高达40亿美元。

微软称,摩托罗拉要求对使用其技术的所有产品按净销售额2.25%收取版权费的比例过高,因为这些产品还使用了大量其它技术。摩托罗拉表示微软在没有协商的情况下就拒绝了其条款。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James Robart)督促双方和解,否则将交由陪审团仲裁。

罗巴特指出,他将驳回微软对摩托罗拉违背合约的指控,并驳回摩托罗拉称微软放弃条款公道情况下的专利许可诉讼。

罗巴特批评双方打官司都是出于商业利益。在局外人看来,专利官司纯粹是两家公司专制、骄傲造成的,是狂妄自大的结果。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