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英特尔

IDF2012:杨叙的酷睿领带 英特尔超极本全新启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4-12 08:18:04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杨叙 | IDF2012 | 超极本 |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2日 IDF2012观察(文/梁钦):如果要寻找IDF2012上的亮点,那简直是太多了,从day0的云计算、开放数据中心联盟,再到day1的超极本、智能手机、中国研究院,而我关注到的是杨叙的领带:这是我认为最大亮点。

昨日上午,英特尔IDF2012在北京中国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担纲主持人,杨叙一亮相,全场掌声响起,杨叙开场白引荐了演讲嘉宾马宏升、施浩德、柏安娜。

杨叙的开场白中提到几个关键词,超极本、智能手机、云计算、物联网、协同创新等,各个都是亮眼的领域。但是这些关键词似乎都没有杨叙的领带亮眼,这条领带的主色调为黄色,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Logo中间的那条横带一个色调,也是英特尔酷睿芯片的写照。


图为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

杨叙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说,“这条领带是我身上的芯片元素,其他演讲的英特尔高管其实也都各自有这样的元素,或是一个方巾,或是其他装饰。这其实代表一种融合,此次IDF,热点很多,比如智能手机、超极本、云计算、物联网等,他们都是紧密连在一起的业界热点和趋势。我们在积极推动这些领域的创新。”

昨天在《IDF2012观察:英特尔云计算战略取阶段性胜利》的博文中,叙述了英特尔在云计算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而今天我把重点放在超极本上,虽然它诚如杨叙所说是融合的,不可分割的。

可以这么说,诞生于2010年的超极本是英特尔寄予厚望的产品,也可以看作是PC业界寄予厚望的产品。超极本的诞生,主要是为了应对苹果iPad带来的冲击。

在昨天英特尔电脑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的演讲中,他提到超极本的体验核心包括:超强性能、超快响应、时尚外观、超极安全、超低功耗/超长待机、产业体系和成本。

然而实际情况是,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数十款超极本产品,但是很多数人还是认为它只是超薄化的笔记本电脑。对此,杨叙坦言道,“我们把超极本理解为一种应用形态,而不是一种产品形态。目前眼下的超极本的确可能给用户带来了一些误解。今天市场上的所有超极本都属于第一代产品,表面看只是薄了一些,其实里面有各种创新,包括处理器、显示屏、硬盘、内存、各种零部件,当然还包括应用模式的创新。”

施浩德也透露了新一代超极本的创新之处,“英特尔即将发布第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第三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是第一款采用22纳米、三栅极处理器,其具有更为卓越的性能和显卡,相比上代产品,显示性能提升70%;多媒体处理方面也更加强悍,比如第三代酷睿支持Thunderbolt技术,这项技术可以提供10Gbps的带宽;同时第三代酷睿还将带来更高能效和安全性。”

杨叙昨天跟老凉等记者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在深圳的一次超极本峰会上,过道中都坐满了人,后来我和他们交流后才知道,听众中除了显示屏等主部件供应商之外,有很多的零部件供应商,包括螺丝、转轴等等,他们的反映非常积极,而且动作非常快,大家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昨天,英特尔研究院还和联想研究院宣布深度合作,双方将在PC和移动互联网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其中有一大中间就是在超极本。联想研究院负责人贺志强说,“英特尔和联想有着多年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在超极本、个人云、PC+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我们致力于做3~5年的研究。”当然,英特尔与产业的合作并不仅如此,这至少表明超极本将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

对于目前市面上超极本还不是那么丰富的原因,杨叙给出的解释是,“这只是第一步,任何创新都是要有一个步骤、一个过程。现在,就像是刚刚开始的第一节篮球比赛,远没有结束。今天我们展示了几种不同的创新形态,比如可以折叠的,可以推拉的,或者带双屏幕的等,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年,会有75种形态的超极本问世。我认为,超极本再过两年会发展到成熟的形态。请大家期待,也请给一点点耐心。”

说话的时候,杨叙有意无意地整理了一下那条金黄色的领带。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