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iPad计入PC范畴 苹果跃居全球第一大PC厂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2-01 07:21:4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iPad | Mac | PC |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日 国际报道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指出,在iPad销售强劲带动下,苹果产品出货量已超过传统厂商。
 
去年第四季度,苹果销售逾1500万部iPad和500万部Mac电脑,占全球客户端PC总销量1.2亿部的17%。
惠普位居第二,份额约12.7%。
 
Canalys CEO史蒂夫·布雷泽(Steve Brazier)说:“我们见证了20年来PC业界的最大转型。传统PC市场很难出现增长,几乎所有增长都来自iPad。例如,数年前还风靡一时的上网本已遭iPad严重打压。”上网本指的是运行Windows、结构紧凑的10英寸笔记本。
 
布雷泽强调:“对惠普而言,这是一个大问题。”
 
不计平板电脑,客户端PC市场份额下滑0.4%。
 
在5大PC厂商中,联想市场份额增长两个百分点。苹果市场份额同比增长六个百分点。惠普、宏碁和戴尔市场份额均出现下滑。
 
欲与平板电脑直面竞争的超极本前景如何?Canalys分析师迈克尔·考(Michael Kauh)发表声明称:“我们预计2012年上半年超极本普及度不高,在价格降低、英特尔发布新款处理器并着手开展轰轰烈烈的营销活动后,超极本才会获得发展动力。”
 
布雷泽指出,最震撼的事件或是亚马逊变身为一家PC巨头。布雷泽说:“5年内,甚至用不了5年,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将超越当前5大PC厂商中的一部分,从根本上动摇那些已经陷入困境的PC公司。”
 
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销售逾500万部Kindle Fire平板电脑。将Kindle Fire和其它Kindle一并计入PC范畴,亚马逊将跻身顶级PC厂商队列。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