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去年第四季度 苹果超惠普成全球第一大PC厂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2-01 07:12:1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iPad | Mac | PC |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1日 国际报道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称,去年第四季度苹果销售了逾1500万台iPad平板电脑和500万台Mac电脑,占到1.2亿台总PC销量的17%,成为全球第一大PC厂商。

惠普市场份额为12.7%。

Canalys CEO史蒂夫·布拉泽尔(Steve Brazier)表示,“PC产业正在发生20年来最大的变化,传统PC市场的增长已经相当困难,所有增长都来自iPad。例如上网本,在iPad的挤压下销量已经大幅下滑。这对惠普来说是个大问题。”

Canalys指出,不包括平板电脑在内,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销量下滑了0.4%。

Canalys称,在全球五大PC厂商中,苹果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增长6个百分点,联想增长2个百分点,惠普、宏碁、戴尔的市场份额则有所下滑。

Canalys分析师迈克尔·考(Michael Kauh)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上半年,超极本的销量将是有限的,随着价格下跌,英特尔推出新款处理器和实施积极的营销活动,今年晚些时候超极本销量将会大幅增长。”

布拉泽尔表示,真正让人感到震惊的是亚马逊成为个人计算设备巨头,“未来5年——也许用不了这么长时间,亚马逊PC业务规模可能超过目前五大PC厂商中的部分公司,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可能销售了逾500万台Kindle Fire,如果再算上Kindle电子阅读器,亚马逊的PC销量可以与各大PC厂商相媲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