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硬盘

分析称未来数月硬盘供应将因泰国洪灾日趋紧张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4 09:01:5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硬盘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4日 国际报道 苹果和其他分析机构称,未来数月硬盘供不应求的情况将日趋严重。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上周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明确表示,未来数月硬盘供应将因泰国洪灾而日趋紧张,“像许多其他公司一样,我们从泰国采购许多零部件,有许多公司向我们供应零部件。供应商在泰国的数家工厂已经停工,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工厂何时能恢复生产。我可以肯定的是,泰国洪灾将导致全行业性的硬盘供应短缺”。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和IHS-iSuppli本周也发出类似的预警,它们主要关注的是硬盘马达生产商日本电产(Nidec)。
 
日本电产在硬盘马达市场上的份额高达70%至80%。DisplaySearch分析师理查德·谢姆(Richard Shim)说,“洪灾将限制日本电产的硬盘马达产量。”
 
谢姆表示,日本电产为包括日立、希捷、东芝和西部数据在内的所有硬盘厂商供应马达。
 
据谢姆称,日立、东芝和西部数据在泰国的硬盘工厂已经因元器件供不应求而降低了产量。
 
IHS-iSuppli的资料显示,泰国占全球硬盘产量的约25%。
 
谢姆表示,通常情况下,笔记本厂商的硬盘库存至多为4周,部分厂商有2、3周的库存。
 
谢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短期内硬盘价格不会上涨,至少涨幅不会太高,“因为大多数厂商都有数周库存”。
 
据IHS-iSuppli称,第一大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值得关注,“西部数据在泰国有3.7万名员工,泰国占其产量的60%。第二季度西部数据硬盘产量为5380万块,全球市场份额为32%”。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