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专利

研究:专利流氓已挥霍创新公司5000亿美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9-26 10:06: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专利 |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6日 国际报道 根据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研究指出,所谓的Non-practicing(主要是指自己不生产产品,通过购买或取得重要专利控告大公司牟利)或是专利流氓(patent trolls)已经让企业花掉了将近半兆美元。

而研究人员James E.Bessen、Mike J.Meurer以及Jennifer Laurissa Ford更指出,衡量有形支出的部分,像是Rambus这样的专利流氓,自1990年以来,已经通过专利控告吸收创新公司大约5000亿美元。

这个数字仅包含了公开上市公司,这样才能看出股票市场的反应。之所以如此,其理论系在于,如果一家公司的股票因陷入诉讼纠纷的新闻而下滑,下滑的幅度也就意谓着市场认为该公司可能打输官司的程度。投资人认为,诉讼将降低其获利预期,直接反映出与诉讼相关的直接成本、营业损失以及结算费用等等。

以上计算所得,还不包含间接费用的部分,像是员工分心、法律不确定性以及重新设计产品的现金支出。而且,这些数字并不精确,因为公司的股价也可能受到众多变数影响。不过,这批研究人员采用了大量的样本,针对1630起诉讼案件、涉及4114位被告进行调查,因此,他们相信,这些因素绝大部分都可以相互抵消。

不幸的是,专利流氓的做法,近来似乎变得更加流行。根据统计,在过去四年当中,每年因此被告所损失的金额,达到大约8300亿美元。这个数字,比美国同期花在研究开发上的费用3300亿美元,还要多出25%。在这些诉讼当中,软件专利占了62%,机械专利相关的约6%,仅有2%是属于药品与化学品相关的专利诉讼。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