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微软

Mac or PC 微软:入手前先拨算盘考虑清楚(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09 08:45:2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苹果 | Mac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9日 国际报道 微软日前推出一个新网站,专做个人电脑与Mac电脑的对比,鼓励加拿大的潜在买家,在动手之前先拨拨算盘再决定。

Mac or PC 微软:入手前先拨算盘考虑清楚(图)

话说从头,这件事到底是怎么来的,意思是指,假设你比较Mac系统和相应的Windows系统(对于所谓的“相应”,能够加的引号有限,所以也不打算再多说什么,但请放心,这些系统都已经过精心选择),倘若你舍Mac而就Windows,你可以省下一笔钱(再把这笔钱拿去度假)。

出于对价格的权衡,潜在的Mac用户被鼓励去做一些其他规格的比较,像是屏幕尺寸、处理器、RAM、电池寿命以及机体颜色(说真的,不是在开玩笑,虽然看起来绝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白色或黑色)。而在每个Windows系统之下,微软都有设计一个“立刻购买”(Buy Now)的功能供使用者点选。

这个想法挺有趣的,但问题是,所有这类的比较,都可能和潜在的消费者需求恰恰适得其反。举例来说,假使你正在找一台可以携带且电池寿命对你来说很重要的机子,看过这样的比较对照之后,你可能就会去找一台13寸的MacBook。

Mac or PC 微软:入手前先拨算盘考虑清楚(图)

微软应该要变成苹果的子公司,而且要把那个“立刻购买”的按钮放到Mac系统底下。

不过,也要帮微软说句话;虽然耍了点小手段,但安全防护是另一个可做比较的标准。在Mac系统下,标示的是“单独购买”(Purchased Separately),而对照于Windows系统,则是有一个免费下载(Download for free)的链接。虽然这是真的,Mac不提供免费的安全软件,但还是可以有免费的可供选择。

话已至此,那就去吧!拨拨算盘考虑清楚,到底你要选择哪个系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