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用友

用友为流通服务行业穿上“黄金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4-08 15:47:1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用友 |

世界飞人大战除了选手们的角逐,同样亦是科技的一场角逐。每站世界田径黄金大奖赛,除了耀眼的明星选手,你可曾还关注过耗费在品牌运动鞋上的角逐?没错,更轻便的跑鞋助力新飞人的诞生!

 

而今的流通服务业市场,各家企业也如同跑道上的选手,信息化则是他们脚上的跑鞋。谁能为中国流通服务产业竞技赛提供决胜千里的“黄金鞋”?

 

318日,来自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十多家行业协会领导;德利多富、中远物流、上海富勒、北京辰森世纪等几十家合作伙伴高管出席了用友流通与服务行业解决方案发布会。作为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面向流通服务行业推出了一系列新款信息化“黄金鞋”,通过全产业链模式,帮助广大中国流通服务企业实现管理升级,推动中国流通服务企业从慢走到小步跑,直到大步流星进入全面信息化时代。同时也通过高门槛,为自身实现市场强势控局,奠定了根基。

 

信息化助力中国流通服务行业拥抱黄金大奖赛

 

中国流通服务业正面临难得的黄金发展机遇,抓住机遇即可成就世界级流通服务企业,成为支持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型支柱。然而中国流通服务企业规模小、管理现代化水平低,这些现实情况下,抓机遇相当困难。

 

用友公司助理总裁、流通与服务行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姜生喜指出:虽然我们在行业内部管理上有过许多创新举措,但从整体看,流通服务企业运行效率、市场竞争力都比较低。这是在黄金发展期前,中国流通服务企业的现状。

 

实现模式创新,商业经营模式和运营管理模式的创新,采用更先进的技术来武装自己,这是流通服务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318日,用友正式对外发布流通与服务行业业务策略暨细分行业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策略中,基于当前中国流通服务行业产业处于重大历史机遇的背景,结合行业信息化发展现状,用友提出引导流通服务企业导入全面信息化应用,实现管理升级,获得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用友公司强调从四个维度上深耕流通服务行业市场,即:针对性提供切合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全系列大范围的客户经营理念和能力,完整的信息化产业链交付能力,以及大规模的最佳客户应用实践体系。

 

全面信息化就是“黄金鞋”

 

在黄金机遇面前,中国市场开放了,外资企业进来了,中国流通服务企业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力?首先是规模扩张,通过连锁经营的方式,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在服务上更为全面的满足用户需求。

 

而扩张发展必须建立在管理升级和模式创新之上,本次用友发布的解决方案着力在满足流通服务行业现阶段需求,从帮助企业把握产业机遇的角度,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帮助中国流通服务企业从“管理升级、模式创新、扩张发展”三个方面实施突围。

 

其中,管理升级是根本,模式创新是方法,而扩张发展是目标,通过用友流通与服务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国的流通服务行业企业在稳定安全的基础上,实现高速扩张,在规模化求发展。

 

在方案产品系统上,用友还提出了“管理设计”的客户应用模式,为流通服务行业企业进行信息化应用的管理设计,内容包括对应用流程和各类信息逻辑关系的设计,也包括实现某项特定管理方法。设计后再由“ERP+行业特征应用”的方法来完成。

 

在本次推出的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中,用友对“全面”一词的内涵有了全新定义。不仅通过自身功能的全面为客户带来软件系统全面应用价值,更为重要的是从软硬件整合角度,带给客户管理价值的提升,推进流通服务全行业信息化普及,最终带动整个中国流通服务行业整体实力提升。

 

客户经营引领全行业普及“黄金鞋”

 

在流通服务市场,尤其是连锁零售市场一直长期存在重大放小、重核心轻整体的缺陷,因而在产品市场服务上存在较大缺失,中小流通服务企业无法找到对应的产品化服务。

 

用友本次发布的解决方案,包括了28个细分行业解决方案,在服务能力上,为大型集团型流通服务企业服务的同时,也充分顾及了中小型流通服务企业的需求。从大、中、小型企业的需求,以及企业价值观差异等多方面,对产品方案进行了规划。为大中小型流通服务企业提供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同时也体现了在全行业普及全面信息化的理念。这一做法,必将大大提升整个中国流通服务行业的整体水平。

 

目前,我国的市场竞争已经从单体企业竞争转变为产业链竞争,既包括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形成的竞争力,也包括了整体产业市场环境形成的综合竞争力。用友流通服务行业解决方案针对大中小型企业的全面信息化需求,兼顾不同规模客户的应用价值需求,发挥一贯的客户经营理念,为整体产业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实力。

 

全产业链服务树立经营高门槛

 

10多年积累和经营后,用友大举深耕流通服务市场,为打造流通服务业全面信息化这双“黄金鞋”树立了较高的门槛。

 

首先,从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来看,需要软件服务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依照统一的标准方法去进行产品整合甚至研发。这对软件服务商的综合实力有较高要求,而用友基于在管理软件行业20多年的耕耘,积累了过硬的技术力量和坚实的用户基础,无疑是最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行业领导者。

 

此外,用友流通服务行业策略不仅仅是一个解决方案策略,还包括更为广泛的联纵策略,众多行业协会、信息化项目实施伙伴、服务伙伴、咨询公司等等都囊括于其中。在政府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不断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与咨询公司、行业技术及领域产品厂商、实施机构等各类行业伙伴深入合作,创新的提出了“流通服务行业信息化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流通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到售前顾问,再到产品交付,再到后期服务等一套完整的业务服务模型。

 

 

样板客户铺就“黄金鞋”成长之路

 

做一家保证成功一家,而后影响若干家,再成功影响更大批企业。10年来,用友在流通服务行业的经营,秉承了这一准则,为打造“黄金鞋”铺就了一条健康的成长之路。

 

过去的十多年中,通过实施用友的行业解决方案成功实现管理升级的企业,包括著名的连锁运动品牌特步、集批零兼营一体的大型医药商业企业集团“乐仁堂”、国内直营店数量最多的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国家重要宣传窗口厦门广播电视集团、移动电话及相关服务供应商深圳天音通信、中粮集团、恒安纸业、宅急送、江苏隆力奇、郑州思念食品、欧莱雅中国、中国海运集团、天宇物流等。以信息化打造行业化经营方式和业务管控流程,成为流通服务企业生存和竞争的法宝。融合行业先进管理模式与最佳业务实践,用友流通服务业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为企业穿上“黄金鞋”,促成高效流通、创新管理、绿色服务,奠定信息化基石。

 

成功是对成功的复制,这句话用到流通服务行业更加恰当。任何一家连锁经营者,首先要模仿和复制麦当劳肯德基的标准化成功,而后才是自主创新。

 

作为拥有本土最大规模用户群的管理软件商,用友更是中国流通服务行业信息化的领头羊,将行业最佳应用实践,通过管理信息化应用复制到众多企业中。同时还以其全面多行业信息化经营的管理优势,将其他行业可供流通服务行业参考的最佳管理信息化实践,跨界推广。

 

有方法、有原则、有战略、有资源,用友深耕流通服务行业信息化建设,引领中国流通服务整体行业脚踏“黄金鞋”,昂首步入全面信息化时代,践行亚太本土最大管理软件领导者的产业责任。同时也利用充分的准备和雄厚的实力积累,将经营目标直指流通服务行业市场整体控局。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