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移动中间件

REXSEE:我们要将Android中间件做到极致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08 12:15:5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移动中间件 | Rexsee |

  移动中间件的概念现在炒得很热,本站记者也做了一轮探访,第一站是号称移动中间件领军者的REXSEE,他们目前的主打产品是REXSEEEMS,主要针对的是Android操作系统,该公司的运营负责人拿着手机上的开发手册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来对移动中间件概念还是很模糊,经他这么以说明清晰了很多,就是屏蔽了很多手机端的技术问题,开发者用制作互联网网页的形式就可以做出效果很炫的手机软件,之所以称之为“炫”,就是因为虽然是网页,但给人的感觉与普通手机客户端程序完全没有两样,页面切换效果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当笔者问及是否“可以达到的效果程度”时,该负责人很轻松的说:“目前基于原始SDK开发的软件,安卓跟苹果比较起来还是有差距,不过用我们中间件做的产品完全可以达到非常棒的效果,别说是现在的安卓程序,就是苹果上的界面效果95%以上都可以用我们的产品轻松实现,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谈到苹果中间件,该负责人表示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但是即便开发出来也是第二个产品,绝不是所谓的跨平台。不过好像现在移动中间件都在谈跨平台,记者有点不解。REXSEE的说法是:什么事情都有取舍,跨平台都是以牺牲很多功能和性能为代价的,该位负责人打了个比方,“所有安卓手机都有三个系统按键(返回、菜单、搜索),而苹果则没有,监听这几个按键是非常重要的功能,那开发者就要做出选择,如果需要这个功能就不能跨平台,因为这些代码在苹果上根本运行不了,还有就是通讯录管理,苹果与安卓之间的差异也是很大的,类似的区别可以说很多,如果跨平台就要兼顾不同操作系统之间的共性,而作为功能亮点的差异化属性将不得不被舍弃。”

  经过一些列的解说,记者了解到,要想深度挖掘手机本地的功能属性就要放弃跨平台,要想跨平台运行就不能对功能要求到极致,真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REXSEE(www.rexsee.com)的目标是要将Android系统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公司自今年4月份开始运营,当时推出的是1.0版本,基本覆盖了80%的底层API,即便这样也还是保持着高频率的升级速度,历经1.5、2.0,三个月的时间,现在已经到了2.1版本,目前几乎支持几乎所有的底层API,这是任何竞争对手不可企及的,技术很强悍,他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等待市场的检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