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CDTF2011:群英聚首共推三网融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09 16:52:46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破除三网融合迷雾,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三网融合专家组副组长周宏仁、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等政策制定层,电信研究院总工蒋林涛、电信研究院副总工陈金桥、联通研究院副院长童晓渝、中科院研究员侯自强等业界翘楚,江苏省网董事长陈梦娟、上海东方有线常务副总经理刘九评、北京歌华有线副总经理罗小布、贵州有线总经理刘文岚、湖南有线董事总经理曾介忠、甘肃省网总经理李向坤、杭州华数总裁励怡青、中国电网信息通信公司总经理刘建明等行业精英……广电、电信精英首度聚首,深度解读广电、电信三网融合最新进展情况,共同探讨中国三网融合合纵连横、融合共赢的发展方向;

  化解增值业务难题,西安长安医院、北京市交管局……行业应用打破疆界,详细解读医疗信息化、城市智能交通等发展现状,为广电、电信三网融合增值业务发展寻找新的发展思路;

  探寻网络运营方向,联通张云勇博士结合青岛试点情况,详细剖析联通云战略,中科院、传媒大学就物联网、数据挖掘等最新前沿技术发表精彩演讲;

  ……

  强大阵容、新鲜话题、前沿探讨,中国三网融合最新视野尽在2011中国数字电视高峰论坛。

  中国的三网融合经过十年漫长的发展,终于破茧成蝶,但从目前的试点情况看,无论是广电、电信针对三网融合均有诸多困惑。管理体制问题、广电和电信两部门的发展思路差异问题、双方对试点业务的理解差异问题都是困扰三网融合进程的深层次原因。

  乍看广电掌控了IPTV播控权,貌似三网融合的最大赢家,但随着大量视频网站的出现及各地电视台的互联网化,视频业务或将沦为电信宽带的一种捆绑性业务。与此同时,电信正在大力推进所有城市光纤化的进程,移动的TD-LTE部署也是悄然提速,而广电三网融合相关工作则进展相对缓慢:各地省网整合目标至今尚未实现、有线宽带业务拓展遭遇出口瓶颈、平台及终端的非开放性、双向网改刚刚起步……毫无疑问,随着电信新业务探索的逐步成熟及基础网络逐步实现高宽带化,广电无论是网络、技术、市场还是业务方面,与电信的距离将越来越大。

  广电产业何去何从?从2004年创立的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CDTF)记载了三网融合产业发展的扎实步伐。如今,在产业发展的关键时点,业界精英将共聚CDTF2011,判断形势,开拓局面,进一步推动三网融合产业健康迅速发展!

  征途路漫漫,江水去不还;所向天地宽,奔涌归浩瀚!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