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网康科技

限制保障两手抓 网络拥塞无处藏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0 13:27:2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网康科技 | 网康 |

  “哎,邮件怎么又发不出去了?”“每次在OA上点击提交,我先去泡杯茶,回来之后提交还在进行中……”

  你身边是不是也总有这样的抱怨?没错,网络拥塞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的问题,这个不仅让IT部门头疼,更严重影响了员工的办公效率和情绪。

  网康ITM能够帮助你很好的解决网络拥塞问题,那么具体如何来做呢?主要的思路是限制+保障,即限制无关应用对带宽的大量占用,同时保障关键应用的基本带宽。

  网络拥塞控制第一步:观察

  首先,需要清晰地了解到网络中到底是哪些无关应用占用了大量带宽。在没有任何流量控制策略的情况下,观察链路的应用排名。

  进入【系统监控】->【通道监控】,设置好要观察的时间段、排名个数等条件,选择相应的链路点击“应用排名”,默认以总速率对应用进行排名。

  网络拥塞控制第二步:限制

  对占用带宽最严重的无关应用进行带宽限制。

  网康ITM在带宽控制方面的主要思路如下:首先为某类应用划分出一个专用的虚拟通道,之后再为这个虚拟通道分配一个带宽上下限(ITM中称之为带宽对象),从而实现对应用的带宽控制。

  根据上图的观察,这里我们以P2P的带宽限制为例,介绍具体的配置方法。

  首先,需要为P2P建立一个带宽对象,即确定P2P占用的带宽上下限。

  进入【策略管理】->【对象设置】->【带宽对象】,点击“主通道带宽”,开始新建一个主通道带宽对象,在“上传/下载速率”中填写带宽下限,在“最大上传/下载速率”中填写带宽上限。

  之后,需要为P2P建立一个专用的虚拟通道,并使用上述“带宽对象”分配带宽。

  进入【策略管理】->【通道控制】->【流控策略管理】,选择相应的链路,点击“主通道”,开始新建一个主通道,在“协议”中选择P2P,在“带宽控制”中选择先前建立的带宽对象。

  网络拥塞控制第三步:保障

  对关键应用进行带宽保障,整体配置过程与上面的P2P带宽控制配置过程一致,不同的地方在于,带宽对象中的带宽上下限数值不一样。

  此处为了体现保障效果,应分配更多的带宽,特别是“上传/下载速率”中填写的带宽下限,必须大于等于关键应用能通畅使用的最小带宽。

  如上图所示,按照之前介绍的步骤,以邮件收发为例,为去往邮件服务器(外部地址)的FTP、SMTP、POP3等应用流量划分虚拟通道,并配上合适的保障带宽。

  没有策略先观察,问题根源轻松查,限制保障两手抓,网络拥塞无处藏。通过“观察、限制、保障”三大步,轻松治理网络拥塞问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