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Rexsee

究竟什么样的手机软件才算个性化?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7-26 15:20:3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Rexsee | 移动中间件 |

  所有人都在大谈特谈手机客户端软件的时候,偶也来掺和一把,一提手机软件,基本都会提到“随时随地”、“及时性”、“个性化”这三样,前两样好理解,现在去厕所都要带着手机,就是“随时随地”!刚买了一张电影票就能收到一大堆新片1元抢看的短信,就是“及时性”!可论到“个性化”,就是一个不那么容易说清楚的问题。

  首先是“个性化”的基础问题,要是个性,总得了解人家吧,这就要先获取针对性的信息,然后再进行系统的分析,这里面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获取信息的客观性,这个是一直在PC上没有有效解决的,手机的好处因为它是一个纯私人的物件,从手机终端类型到用户针对软件的操作所获得的信息完全可以拼凑出一个手机用户偏好的全局,但是目前号称个性化手机应用的软件程序很少能达到这个境界的,毕竟还都是用WEB的模式来做手机软件,目前很多人都在谈论移动中间件的概念,偶也研究了一下这方面市面上比较好的东东,比如PHONEGAP和REXSEE,前者号称可以跨六大平台,但功能似乎太简单了点,后者功能很强悍,但貌似没有支持那么多的平台,先拿REXSEE EMS来举例,偶小试了一下,确实可以干很多事。

  REXSEE的产品给人印象比较深刻,比如他们的第一个模块,叫“应用程序管理”,可以获取软件包已经安装的时间、获取软件应经运行的次数、读取系统访问网络时的速度以及超时时间等等,就这几个功能就能干不少的事情,比如可以针对访问频次鉴定忠诚用户,针对忠诚度比较高的产品可以推荐一些比较新的功能和内容,因为他们已经接受了你这个产品,推荐新东西他们的尝试率会比较高,再比如通过访问速度的判断,可以鉴定2.5G或是3G用户,针对不同网络环境可以针对性的呈现页面,2.5G用户就给的简洁版、3G用户花哨版。第一个模块就给了俺不少的惊喜,继续研究……

  第十个模块,有一个叫“浏览器”的,可以获取用户登录产品后访问的都是那些页面,停留时间、历史数据等等,这个又可以干不少事,比如用户经常访问经济频道,那下次他来就不要一上来就搞娱乐八卦啦,直接向他呈现股市涨了喔,房价降了喔。

  此外他们的中间件可以拿到手机终端几乎所有的静态信息,手机厂商、型号、手机序列号、运营商、屏幕大小、WIFI使用情况、UA信息等等,更让人受不了的是,他们连动态信息也能提取出来,包括手机用户安装的程序情况、运行情况、权限分布、是否已启动、访问次数、崩溃次数……

  以前企业要做一个手机软件都要自己做后台取这些数据,现在一个REXSEE(www.rexsee.com)中间件都帮你干了,着实省了不少事,如果真能把这些信息好好利用,手机软件想不个性化,恐怕都难。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