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用友

用友新道全面破局云时代人才培养新挑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19 18:10:1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用友 | 用友新道 |

2011年5月19日,用友集团正式宣布投资5000万成立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进军中国教育服务与管理培训市场。

新道教育 教育新道

用友教育新战舰起航  用友新道布局管理与信息化教育

2011年5月19日,用友旗下专业教育公司——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管理软件和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将致力于云时代环境下学习型组织构建和人才培养,立志成为中国一流的管理与信息化人才培养与服务提供商。用友新道整合了用友集团教育行业最佳优势资源,配备了强大的团队阵容,体现了用友集团对教育行业的发展决心。用友新道的成立表明用友集团从咨询、软件、IT服务到培训教育与人才服务的战略格局全面形成。

教育部、财政部和工业信息化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合作院校、用人单位等领导、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文京、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及团队成员等300多人共同见证了中国教育领域新星——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诞生。同时,就面临新形势、新教改、新课题下,教育服务机构将如何在改革大潮中迎接挑战,适应发展,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寻求突破性解决方案等话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教育信息化已经纳入国家信息化整体发展部署。4月底,国家“金教工程”全面启动,将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重大项目,以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推进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

用友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在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上讲到:“信息科技的发展、教育改革的推进和管理活动的实践性,对于企业用人、人才培养、院校教育和社会继续教育体系创造了新条件,提出了新要求。用友投资设立用友新道科技公司将整合、继承用友20多年来信息化人才培养及院校教育服务的基础,通过专业公司方式,以“建设与实践高品质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个人及组织能力与绩效”为使命,以成为“中国一流的管理与信息化人才培养与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以“更科技、更专业、更实践”为特色, 为广大院校和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的人才培养服务。

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由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延生出任总裁,由原用友公司副总裁兼培训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马德富任高级副总裁,由用友大学执行校长田俊国任副总裁。

用友新道全面破局云时代人才培养新挑战
 
郭延生总裁做了主题为《参与“科技改变教育” 服务“教育改变中国”》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指出:云时代,企业真正需要的是学习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而用友多年服务企业信息化建设,最熟悉客户想要什么样的人。用友将高新技术软件产品普及到院校课堂,帮高校建立综合实训基地;积极提炼信息化企业岗位人才能力模型,开发、推广实训型沙盘课程及管理软件应用工程专业,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信息化人才;通过云学习平台实现在线岗位胜任力认证,筛选企业合格应用型人才;通过专业人才服务,规模化实现人才与用人单位对接,搭建起人才与用人单位的“人找人”平台。

在成立大会上,“2011年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大赛”、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联盟”活动启动仪式先后举行。

“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大赛”已经历时六届,大赛面向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激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造就新一代适应未来挑战的高素质人才,也为大学生个人的创业及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历届大赛均获得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联盟已经联合了全国近千所合作院校、80万家企业客户,成立“信息化时代中国校企合作联盟”,旨在通过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广泛合作,共同培养和输送管理信息化复合型人才,服务中国管理信息化进程。在本次大会上“校企合作、共育人才”联盟还率先启动了“2011年实习生计划”。
未来企业是“创新、高效、绿色”且全面信息化的云端企业,漫步云端是企业信息化的新境界。云时代,企业需要构建学习型组织并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建立可持续的发展能力。云时代人才培养当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无疑将开启“云学习”的新篇章。在“风起云涌”的大时代,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将与院校、企业携手共进,在中国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上走出一条“新道”。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