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BM

交通银行:云计算经验不能照搬 要跟实践相结合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5-23 15:37:45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BM | 云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3日 北京报道 (文/张晓楠):在交通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郑仕辉看来,云计算理念并不新,10年以前就有。“云计算只是一个理念,它真正转化为实践是有一个过程的,绝不是把这个理念搬过来就可用,要跟每个企业的实际应用结合。”

交通银行:云计算经验不能照搬 要跟实践相结合

他认为,银行的IT部门原来是提供后台服务的,是支撑业务的一个部门,而现在IT逐步由后台支撑转向产品创新和驱动业务,这就要求商业银行的IT架构要面向服务,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动态调整,满足快速开发、快速推出产品的需要。所以就需要企业的IT架构是动态的,能够灵活的部署、及时的交付。另外,银行的业务正在不断的拓展,银行的IT系统非常复杂,系统可能是成千上万台的服务器在运行,这么庞大的系统靠人力去管理和维护是难以应付的。

交通银行为什么要采用云计算?他认为原因有三点: 1、庞大的IT运维必须标准化;2、必须建立相应的流程来流程化运行;3、必须通过自动化工具面向服务。云计算是一个理念,真正转化为实践是有一个过程的,绝不是把这个理念搬过来就可用的,要跟每个企业的实际应用结合。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