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Google

摩托罗拉被Google收购 与微软专利战或出现转折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5 21:09:2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oogle | 摩托罗拉 | 微软 | 专利 | 谷歌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5日 国际报道 Google(谷歌)公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消息后,微软和摩托罗拉之间的专利战将出现转折。

过去数月,微软和摩托罗拉之间的专利战打得热火朝天。2010年10月,微软起诉摩托罗拉Android智能手机侵犯其专利;11月9日,微软再诉摩托罗拉侵犯其Xbox和智能手机采用的无线和视频专利,并要求摩托罗拉支付巨额版权费。

摩托罗拉于2010年11月10日反诉微软,指控微软PC和服务器软件、Windows Mobile和Xbox产品侵犯其16项专利。

Google高管称,收购摩托罗拉的关键原因是看上其专利。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博客中表示:“我们收购摩托罗拉将通过强化Google专利组合提高竞争,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保护Android免遭来自微软、苹果和其它厂商的反竞争威胁。”

目前微软尚未就Google收购摩托罗拉是否会对其专利战产生影响发表评论。

FOSS Patents的弗洛利亚·穆勒(Florian Mueller)说:“完成这么重大的交易需要时间。我认为牵涉摩托罗拉的诉讼还将继续,其中包括与微软、苹果及其它公司的诉讼。”

穆勒认为,Google收购摩托罗拉会对未获得专利的Android手机厂商产生负面影响,因为那些公司必须直面Google竞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