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IBM

"婉润派"周伟焜加盟 将对AMD中国产生三大影响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01 12:53:1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IBM | 周伟 | AMD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日 北京消息(文/木森):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向CNET科技资讯网表示,“婉润派”高管周伟焜加盟AMD董事会,对于AMD而言会带来三大影响:市场拓展战略风格、政府关系、大客户资源。

今日消息称,现年65岁的周伟焜被任命为AMD公司董事会成员,曾在IBM公司任职四十多年,历任IBM亚太区多个要职的他将给劲头十足的AMD带去哪些影响?

周伟焜在1995年7月,由郭士纳钦点出任IBM中国公司董事长,并于同年9月出任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总裁,至此开始了对IBM中国长达14年的管理之旅。

婉润派周伟焜加盟 将对AMD中国产生三大影响

在周伟焜的带领下,1995年9月,IBM中国研究中心(2006年更名为IBM中国研究院)成立,这也是IBM在发展中国家成立的第一家研究中心;1999年IBM中国开发中心成立;后来,IBM中国系统中心、IBM中国系统与科技研发中心、IBM创新中心、IBM中国商业价值研究院等等创新机构纷纷成立。

在周伟焜上任初期,他身边的管理团队只有10个人左右,而且还是“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美国等地聘请的一群会讲中文的总经理”,而到2010年,由IBM中国自己培养的中高层经理已经超过了500人。

周伟焜在任期间的一项关键性决定,便是发展PC业务,IBM最终在2004年12月将全球PC业务出售给联想的决策,周伟焜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这段历程之后,IBM公司没有哪一个高层管理者能比他更清楚中国市场,也没有谁比他更了解中国企业的需求,与此同时,周伟焜也被业内称为IT教父级人物。

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将周伟焜的管理风格称为“婉润派”。这位人士认为,此风格或将对AMD的市场拓展策略产生重要影响,此为第一大影响。

此外,周伟焜在政府关系的处理上也有独到秘籍。第二大影响则为周伟焜曾经建立的政府关系,他曾经表示:“一个外国企业必须充分了解中国政府要什么,它在做什么,你能提供什么,不能提供什么,你不能要求它做什么,等等。我们在过去十多年时间内正在慢慢学会这些,现在,我不会向政府领导要项目,但是我会说,我们看到一些经济领域的变化趋势,我可以帮助你做点什么。和政府打交道要往这样的方向去努力。”

而作为IBM超级销售员,周伟焜曾经把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和客户打交道上,他在任期间积累了大量的大客户资源,这对AMD而言,也将是一笔不小的财富。这也是周将带给AMD的第三大影响。

延伸阅读:

AMD任命前IBM大中华区总裁周伟焜为董事会成员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