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TD-LTE

王建宙:今年是TD-LTE商用元年 将建26个试验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2-15 10:47:24作者:宗秀倩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TD-LTE | 王建宙 |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 MWC | GSMA |

  2月15日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昨日在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表示,2011年将成为TD-LTE商用的元年。目前中国移动已经与9家运营商签署TD-LTE合作协议(NDA/MoU),推动全球建成或即将建成26个TD-LTE试验网。

  2011年是TD-LTE商用元年

  “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TDD技术时代,TD-LTE产业和国际化取得突破性进展,2011年将成为TD-LTE商用的元年。”2月14日,王建宙在GSMA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的LTE-TDD/FDD高峰论坛这样说。

  当日,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印度Bharti Airtel董事长Sunil Bharti Mittal、日本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工业与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与来自全球60余家国际运营商、30多家主流厂商和多个重要国际通信组织的400多名嘉宾齐聚LTE-TDD/FDD峰会,见证了全球TD-LTE发展倡议Global TD-LTE Initiative(GTI)的启动。

  GTI是中国移动联合亚、欧、美运营商代表包括印度Bharti、日本软银、欧洲Vodafone、美国Clearwrie共同发起的,主旨为了进一步促进TD-LTE的多方国际合作,共同解决TD-LTE发展的关键问题,加速TD-LTE规模商用,推动TD-LTE成为全球主流宽带移动通信标准,实现我国主导TD-LTE在全球的应用和部署。

  将建26个全球试验网

  在TD-LTE规模试验上,目前中国移动已经与9家运营商签署TD-LTE合作协议(NDA/MoU),推动全球建成或即将建成26个TD-LTE试验网。AERO2和Hi3G已经和设备供应商签订了TD-LTE商用网建设合同,预计2011年将有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开始TD-LTE的商用部署。

  2011年,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移动已经启动了覆盖全国6大城市的TD-LTE规模性试验工作。关于本次试验规模,王建宙表示,TD-LTE在一定时间内规划要覆盖5000万人。(宗秀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