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李跃

李跃出任中国移动总经理 王建宙任党组书记、董事长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31 15:02:5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李跃 | 王建宙 | 中国移动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31日 北京消息:今天,中国移动宣布,原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李跃接替王建宙担任总经理,王建宙卸任总经理,担任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和上市公司董事长。

中国移动今天下午召开了相关会议,中央组织部领导在大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王建宙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跃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

此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设党组书记和总经理,但未设董事会。按照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试点的相关要求,此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立董事会,分设董事长和总经理。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领导体制和治理结构,使公司经营决策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有利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将按照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董事会规范运作暂行办法的规定,在集团公司建立规范的运作体系和各项制度。

附:李跃简历

李跃先生,50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同时任中国移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协助总经理负责公司发展战略、计划、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等工作。曾任天津市邮电管理局副局长,中国移动天津公司总经理。他毕业于天津大学,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李先生是一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拥有超过33年的电信行业丰富经验。

在2010年初,中国移动对李跃分管业务,进行了调整,从原有分管计划部、网络部、设计院,转而分管法律事务部、市场经营部、数据部、卓望公司。当时这一调整,已经逐步让李跃从后端转向前端部门,使其进一步熟悉整个公司的运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