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吴基传:全球云计算市场将达1768亿美元 中国要抓机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5-24 07:47:33作者:木森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云服务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24日 北京消息(文/木森):原邮电部、信息产业部部长、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吴基传今天在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表示,根据有关研究机构,2011年,全球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达到900亿美元,预计2015年达到1768亿美元。

“我们也必须保持清醒认识,既要抓住发展机遇,又要迎接挑战。要防止概念炒作,切实按云服务特征来运作,防止简单、重复、浪费的老路。”吴基传说。

同时他表示:“当前云计算应用发展初期,用户的认知度还有一个时间过程,还体会不到云服务将带来多少美好的服务,我们要作出样板,使消费者体会到云服务是真的好。中国有自身文化特征,新信息服务要考虑中国消费者的特征,要体现中国云服务的特性才能赢得消费者,赢得市场。”

吴基传在会上还表示,中国云和世界云应用有差距。“我们和世界云应用上还有差距,国外调查结果显示,全球24个国家在云发展的环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综合排名在21位,反映我们还存在差距。在全球市场,美国云服务市场占了60%,欧洲27%。”

吴基传:全球云计算市场将达1768亿美元 中国要抓机遇

他指出,“要积极进行云计算环境的建设,首先要从国家和政府层面加强云计算规划的统筹监管,合理布局;二要积极推进宽带战略,使云计算服务能尽快部署;三,建立和完善云计算服务及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建立和健全合理的行业自律;四是优先发展公共云、公众云的服务。整合有限资源,完善流程,通过大规模公共服务带动上下游企业的创新,形成良性的生存。”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于2012年5月23日-25日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 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际信息处理 联合会(IFIP )中国委员会协办,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承办。“第四届中国云计 算大会”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云计算创新实践”为主题,以云计算 应用与实践经验为主要内容,以 “云计算示范应用案例”系列发布为突出亮点,以行业主管领导和 业界精英为主角,以行业专家学者为智库 ,预计参会者将远超2011年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6100人 次的规模。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