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Trinity

AMD发布Trinity芯片 与英特尔拼超极本市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5-16 09:02:4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Trinity | AMD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16日 国际报道:为了和英特尔的超级本芯片竞争,AMD周二发布Trinity系列芯片。AMD宣称,Trinity本本比英特尔芯片电脑便宜,但运行速度相当。
 
AMD 全球产品营销部门主管John Taylor表示,Trinity属于AMD A系列处理器,主要针对英特尔超极本处理器。他说,与英特尔芯片超极本相比,Trinity的价格少不少。
 
Taylor表示,Trinity本本价格属于“主流区间”,也就是500美元左右,电池续航力长达9小时。英特尔芯片超极本价格在75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英特尔希望超极本价格在年底降到699美元。
 
Trinity芯片的耗电在17瓦左右,基本与英特尔Ivy Bridge芯片的耗电相当。
 
据悉,Trinity还有四核心型号,而英特尔超极本芯片的处理器核心目前为双核。
 
Taylor表示,将有5家系统PC厂商使用Trinity处理器,型号多达上百款。上周,惠普发布一款超极本,Envy Sleekbook,其中就使用了AMD最新的Trinity处理器,价格为599美元。
 
Trinity的发布期比英特尔第三代超极本处理器Ivy Bridge早一个月。

AMD发布Trinity芯片 与英特尔拼超极本市场
 
由于AMD的制程工艺落后于英特尔,因此,业界对Trinity能不能与Ivy Bridge的耗电匹敌存在疑问。英特尔的Ivy Bridge处理器使用了3D技术与22纳米制程工艺。
 
Trinity上一代处理器代号Llano,AMD于去年6月发布。Trinity运行速度比Llano快25%,图形核心的运算速度快50%。
 
首款Trinity名为6-4455M,为双核心处理器,面向低功耗超薄本本市场,时钟频率2.6GHz,耗电为17瓦,四核心的A10-4655M时钟频率为2.8GHz,耗电25瓦,AMD还将发布3款耗电在35瓦的Trinity处理器。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