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平板电脑

Q3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264.5% iPad夺魁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2-19 09:12:3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平板电脑 | iPad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9日 国际报道 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苹果iPad在日益增长的平板电脑市场上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
 
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期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810万台,环比增长23.9%;同比增长264.5%。但IDC预计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920万台,说明平板电脑市场较IDC预期疲软。
 
但第三季度数家公司表现不俗,苹果更是魁首。IDC称,第三季度苹果iPad出货量为1110万台,市场份额61.5%;三星平板电脑产品获得5.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出人意料的是惠普TouchPad排名第三,出货量为90.3万台,市场份额5%。这一佳绩缘于惠普决定放弃TouchPad平板电脑,为清理库存,将价格下调至99美元。因价格便宜,TouchPad很快售罄。
 
本月初,惠普再次开始发售TouchPad,同样被一抢而空。

苹果产品第三季度出货量强劲延续了第二季度的表现。
IDC早些时候表示,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1360万台,同比增长303.8%。但在过去的数个月间,苹果市场份额一直在不断下滑。第二季度,苹果市场份额为68.3%。
 
亚马逊上月发布的Kindle Fire获得成功,IDC认为第四季度Android将获得40.3%的平板电脑市场份额。苹果iPad市场份额将下滑至59%。iOS和Android将获得99.3%的市场份额。
 
IDC移动连接设备研究主管汤姆·麦尼利(Tom Mainelli)发表声明称:“亚马逊和巴诺将撼动平板电脑市场格局,其成功有助于证明苹果iPad之外的平板电脑也有吸引力。也就是说,我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苹果平板电脑将迎来其巅峰时刻。明年苹果产品将超越消费者市场,获得更多市场用户青睐,尤其是企业和教育市场。”
 
IDC认为今年将是平板电脑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6330万台。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