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windows phone

Windows Phone 7.5胜出需要五大因素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2-12 07:58:0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windows phone | Windows Phone 7.5 | 微软 |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2日 国际报道 智能手机市场上已经出现两大成功平台:苹果iOS和Google Android。目前市场上还有第三大平台出现的机会吗?
 
鉴于WebOS经历了开源重生,RIM下一代黑莓操作系统尚未完成,目前只有一个手机平台能够迅速成为竞争者,即微软Windows Phone 7.5。目前微软Windows Phone 7.5尚未上市。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全球市场份额最新报告显示,Windows Phone市场份额只有1.5%,远远落后于其它五大竞争对手。
 
但Windows Phone由失败走向成功绝非痴人说梦。CNET记者最近将iPhone 4S中的SIM卡插入诺基亚Lumia 800手机,使用了一周时间的Windows Phone 7.5后,感觉很好。
 
大多数情况下,微软的移动软件非常棒。
 
经过思考后,记者得出如下结论:一款移动操作系统成功需具备下述5个因素:
 
1、伟大的软件。去年Windows Phone 7闪亮登场,但并没有漂亮收场,Windows Phone 7.5却惹人喜爱:绝对新颖,容易理解,高效,有趣,是iOS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2、硬件极佳。Windows Phone或起到一定助推作用:当前市场上推出的Windows Phone手机还不太好,但也不是非常普通的手机。
 
Lumia工业设计华丽,但按照当前标准,Lumia只是一款中档手机。宏达电Radar 4G也是一款中档手机,而不是旗舰产品。三星Focus是对Galaxy S的重新定义。
 
预计市场上最终会推出一款设计精美、令iPhone和Android用户羡慕的Windows手机。诺基亚将担此重任,我们坚信诺基亚有能力生产梦想中的硬件。
 
3、应用数量众多。iOS平台拥有世上最多最好的应用。Android应用日增,已经对苹果构成竞争威胁。两款平台应用数量数十万计。
 
Windows Phone也日新月异,仅一年多时间,其名下已有4万款第三方应用。当然,Windows Phone需要的不仅仅是大量软件,还需要好软件。
 
迄今为止,其热门应用质量参差不齐。Windows Phone已经获得Netflix和Spotify支持,但未获得Hulu和Pandora支持,尤其缺失只支持iPhone的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
 
4、获得运营商支持。大多数美国人通过AT&T、Sprint、T-Mobile或Verizon Wireless四大运营商购买手机。目前,AT&T拥有五款Windows手机,T-Mobile拥有两款Windows手机,Sprint和Verizon Wireless只有一款Windows手机。
 
这些运营商并不需要大量型号的手机,目前iPhone只有一款新款和两款旧款。运营商需要让用户知道Windows手机性能,了解其优于iPhone或Android手机之处。但运营商在处理需要推介的产品方面并无成功历史。
 
5、炒作。如果无法调动用户的积极性,Windows Phone手机销量不会激增。一项调查显示,Windows Phone 7用户满意度很高,至少高于Android用户满意度。但因Windows Phone销量过少,没有足够的用户向好友展示、推介其手机。
 
我们对Windows Phone成功持谨慎乐观态度。首先,微软对Windows Phone有足够的耐心,其次,微软不会放弃智能手机软件市场。
 
最重要的是,Windows Phone 7.5是一款非常棒的操作系统,注定会成功。好产品迟早会胜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