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VMWare

宋家瑜:VMWare誓走本土化 要做中国威睿公司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10-27 22:46:08作者:李钧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VMWare | 威睿 | 云计算 | 虚拟化 |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27日 北京报道 (文/李钧) 10月26日到10月27日,vForum 2011大会在北京召开,数千名观众涌入北京国际饭店,近距离接触虚拟化以及云计算技术。在今天(10月27日)早上的主题演讲中,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表示,VMWare在中国区要坚持走本土化的路线,要做中国威睿公司(VMWare的中文名),而不是做VMWare公司。

宋家瑜表示,VMWare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进入中国六年以来,取得了惊人的成功。

宋家瑜:VMWare誓走本土化 要做中国威睿公司

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在vForum 2011上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今年,VMWare在中国区的合作伙伴已经达到1700家,相比去年的1300家又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同时,VMWare在国内拥有了5000多家各行各业的用户,相比去年,增加了2300家,宋家瑜还透露,VMWare在中国已经拥有了500名正式员工和200名合约工作人员,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团队。

在十二五计划期间,云计算成为中国政府的战略规划重点,因此,VMWare响应了政府的号召,主动打造适合中国特色的云计算体系,为此,VMWare在北京和上海成立了两个研发中心,并且每个研发中心都进行了多层次的研究工作:

宋家瑜:VMWare誓走本土化 要做中国威睿公司

宋家瑜为我们展示的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企业已经部署云计算的比例上升到20%,同时已经有计划部署云计算的比例高达46%,从数据层面充分印证了中国云计算发展的趋势。

宋家瑜:VMWare誓走本土化 要做中国威睿公司

中国企业用户部署云计算有非常鲜明的区域特色,首先,30%的中国企业用户将云计算作为一种战略投资,而不仅仅是考虑到成本的节约;其次,中国企业更乐意使用私有云,40%的企业将计划组建私有云,而46%的企业计划组建混合云,仅有5%的企业愿意尝试公有云;再次,中国的大型企业、政府机构等非常倾向于使用私有云。而中国用户对于云计算的焦虑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数据隐私、与现有系统整合以及云计算的管理功能。

所有的这一切都要求中国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要有本土化的定制方案,宋家瑜表示,这是也VMWare公司所要做的。

为了做好“中国威睿公司”,VMWare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定制化的细分策略,对大型用户、中大型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制定了不同的市场策略:

宋家瑜:VMWare誓走本土化 要做中国威睿公司

与此同时,VMWare还加大了和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推出很多的针对中国特定用户群体的产品,解决了用户在步入云计算时代的疑难杂症:

宋家瑜:VMWare誓走本土化 要做中国威睿公司

在主题演讲的最后,宋家瑜表示,在2012年,VMWare会推出大量产品,覆盖云计算和虚拟化的方方面面,为中国用户提供最全的云时代解决方案:

宋家瑜:VMWare誓走本土化 要做中国威睿公司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