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NZZ

CNZZ新版全景统计系列教程之时间刻度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03 15:26:5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NZZ | 全景统计 |

  CNZZ“新版全景统计”是专门为企业、尤其是电子商务网站提供高级网站流量统计分析服务的专业工具,它对原有功能以及新增功能均做了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功能优化,提供了更详细的数据对比和数据报告。其中,“新版全景统计”在时段分析部分增加了丰富的“时间刻度”,从趋势图、数据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帮助客户直观的从微观、宏观等多个方面对网站发展情况作出分析。

  在详细的描述“时间刻度”功能之前,有个小优化页也值得客户关注,那就是“周末时间高亮”。全景统计将周六和周日的数据进行了高亮显示,并在数据表格中进行了着重提示,帮助客户直观的发现流量变化规律,快速发现流量异常,从而进行运营人力、服务器性能等方面的合理安排。

  网站根据其所属领域的不同,在工作日与节假日的表现会有很大的不同。例如,财经股票型网站在股市开盘期间流量会较高,而节假日等不开盘的时间则较低,但娱乐型网站却可能恰恰相反,到了节假日,其流量反而会比工作日高出很多。

  

  

  “旧版全景统计”中的流量统计可以查看小时流量变化趋势,但基本都局限在一日之内,如果进行两日之间的对比,虽然可以使用“时段对比”功能,但选择更多日后,一日之内流量趋势的变化对比就比较难以查看与分析了。

  CNZZ“新版全景统计”新增“时”刻度,点击刻度切换按钮,便可查看到以“小时数据”为节点的多日流量变化趋势图。通过趋势图直观的展现,我们可以发现每天网站的时段流量覆盖都是不同的,运营人员、产品设计人员可以利用这样明显的变化趋势图发现很多有意思、值得分析与利用的信息,另外,这对一些线上活动的策划也是很有帮助的。

  

  有了微观时间刻度,自然少不了宏观时间刻度。CNZZ“新版全景统计”直接提供了周、月数据的支持,使用上方的时间刻度切换钮,可以方便的使用该功能,从而帮助客户从宏观方面把握流量的增长或降低。公司型客户在进行财报处理时,通常都使用较长时间的周期来衡量。可见,将数据波动的微小细节忽略后分析数据,可以更清晰的衡量出一段时间长期努力的效果如何。

  总之,通过CNZZ“新版全景统计”服务,网站管理员、公司运维人员等可以及时的从多角度掌握站点流量的变化情况,多侧面验证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为公司发展提供辅助和决策信息,并对当前网站的访问情况作出准确、客观的评估。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