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CNZZ

CNZZ全景统计为网站规划提供客观依据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16 12:42:0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NZZ | 全景统计 |

  乐途旅游网作为一家旅游行业网站,在同类型网站中算得上翘楚的地位,取得现在的良好效果肯定与它网站的合理规划、信息价值优良性是绝对分不开的。而在公司运营方面,虽然经验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很多问题,但经验并不能作为唯一左右商业运营的依据,数据支持则是体现效果的重要支撑。而据乐途旅游网相关人士介绍CNZZ全景统计(http://quanjing.cnzz.com/)作为一款高端的商务型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在数据统计及分析上则为乐途旅游网在日常的运营策略上提供了更为有效的客观依据。

举例一、在不同的假日时段,游客关心的旅游地点有何差异?

  依托CNZZ“全景统计”的基础流量统计功能,我们可以看出,每当节假日到来的前一周,网站的访问量都会出现明显的增长情况。就拿最近的春节和清明节为例,网站流量分别在一月底和二月初、三月底和四月初的几日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这几日便可以作为我们观察的“重点时间段”。

  打开“重点时间段”的受访页面及关键字功能项,我们发现,春节期间的受访页面及关键词大量集中在东南沿海的一线城市和亚洲地区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例如:香港、澳门、日本、新加坡等地。而清明节前期,一些中国内地的小镇和自然风景区则成了热门,例如:黄山、扬州、乌镇等。这是由于春节期间气温较寒冷,因此少受气候影响的城市型旅游点成为了首选,并且春节属于七天长假,到国外旅游也成为了可能。清明节假期已经春暖花开,首选则是适合踏青的大自然景观丰富的地区,但由于时间的限制,内陆小镇成为人们不错的选择。

  有了这些实际浏览数据的支持,在特定的时段制作人们最感兴趣的旅游专题,推送给网站访客,势必能迎合到访客的心理需求。

例二、网站访客对哪些旅游信息更关心?

  乐途旅游网作为一个综合性的旅游门户网站,提供给网站访客的内容信息量相当丰富。在旅游城市、旅游主题、旅游住宿、旅游交通、网友游民攻略等各个方面均有丰富的内容资源,面对如此庞大的内容库,应该将哪些信息放置在显著位置?

  通过用户视点功能中表示热度的颜色深浅的热度条,可以清晰的了解到,哪些位置的内容容易吸引用户的眼球,热度条的颜色越深则表示关心热度越大。而乐途旅游网主页各内容的热度显示,访客最关心的热点内容为国内旅游、游民网友分享的游记攻略和机票旅店的订购信息。

  通过查看更多网页的热度内容信息,再结合具体页面的浏览次数,就可以较全面的了解访客对旅游所关心的侧重点了。我们观察后发现,游民网友分享的游记在页面中热度很高,且该类型页面的浏览次数较突出,因此访客就更倾向于同为游民的网友的见闻经历,对他们分享的内容更容易接受,我们日后就可以在网站优化中提供更多的游民网友的游记,调动网友分享游览攻略的积极性,增强站点上游民之间的互动。

  当然,以上只是CNZZ全景统计中的两项主要功能,通过合理而充分的运用CNZZ全景统计这个得力的助手,可以让本网站以及更多的高端网站客观的了解访客的心理需求,合理的优化自己的网站内容,让越来越多的网民更有效率、更加方便的获取到所需要的信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