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NZZ

CNZZ数据:哀悼日当天互联网游戏类站点流量最低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23 14:32:16作者:eNet

本文关键词: CNZZ | 玉树 | 捐款 | 地震 |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于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期间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在这一天,中国互联网从业者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内流量排名前二十位的网站首页均采用黑白色为主体色调。

  根据CNZZ.com统计的互联网流量数据显示,哀悼日当天中国互联网整体流量同样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国内娱乐类网站的访问人数、用户活跃度都有较大波动。其中,网页游戏站点受到的影响最大,由于很多游戏运营商主动暂停游戏运营,导致此类网站访客数在其最低时段不及平日的20%。

  相比游戏类网站,CNZZ数据显示视频类网站受到影响相对较小,行业网站整体的访客数下降了不到15%。不过视频类网站用户观看的重点从平日的娱乐节目集中转移到与玉树地震相关的视频内容。截至22日零时,有关玉树地震的在线视频节目累计被点播已经超过3亿次。

  随着时间的推移,网民对于地震的关注方向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关键词“地震”的搜索量在15日达到高峰后缓慢下降,而“玉树”和“捐款”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在近几日有着显著的增长。CNZZ从网民搜索的关键词倾向变化可以看出逐渐从地震事件本身转移到对震区人民的关心。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