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环保

周迅获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卫士奖 绿色环保成明星标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22 16:03: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环保 | 绿色 | 周迅 |

CNET科技资讯网 422 北京消息(文/老凉):以往很多时候,周迅被人们关注,不是她主演的某部电影热映,就是她唱片发行……这次是她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评选为2010年度环境署地球卫士奖。

 

CNET科技资讯网获悉,联合国表彰环境领导力的最高荣誉2010年地球卫士奖”今日于韩国首尔揭晓。六名获奖者分别来自政府、科学界、商业界和影视界,他们一致证明了行动、灵感、个人承诺和创造力可以促使各国向低碳、资源高效型新世纪绿色经济转型。

 

6位获奖者分别是:圭亚那总统、林业和生态系统基础设施倡导者,巴拉特.贾格迪奥先生 (Mr. Bharrat Jagdeo);马尔代夫总统、国际气候变化活动家,穆罕默德.纳希德阁下 (H.E. Mohamed Nasheed);阿富汗国家环境保护局总干事、可持续发展的热心拥护者,莫斯塔法.扎哈尔王子 (Prince Mostapha Zaher);日本地球科学家、海洋碳循环研究先驱,高桥太郎博士 (Dr. Taro Takahashi);中国著名演员、绿色生活方式倡导者,周迅女士 (Ms. Zhou Xun);美籍印度人、风险资本家、绿色能源企业家、太阳计算机系统公司 (Sun Microsystems) 创始人,维诺德.科斯拉 (Vinod Khosla)

 

提起周迅,那可是家喻户晓的、在中国最受欢迎的演员之一。

 

周迅通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署、UNDP)共同发起的“我们的贡献”公益项目,大力宣传“环保小贴士”。周迅鼓励人们通过轻松改变生活方式来减少碳足迹。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国家而言,个人的行动能够产生极大的变化。

 

周迅指出,如果中国每个拥有汽车的家庭每年少开200公里,将能减少4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他还表示,一些轻而易举的行为,如拔下家电的插头等,在拥有3亿台电视、5亿部手机的中国,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

 

她在生活中努力减少自己的碳足迹,也坚持实践她所广为宣传的“小贴士”。平时,她总是随身携带自用的筷子、水杯和购物袋,并努力说服其他人使用可重复利用的产品。她乘坐汽车的里程每达到200公里时,就会种下三棵树。2008年,为了抵消全年的航空里程的排放,她种下了许许多多的树苗。只要条件适合,她就会选择骑自行车或步行到达目的地。

 

2008年,周迅被任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特别关注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她将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绿色出行大使。

 

如今,绿色环保已经成为广大明星、演员及公众人物关注的热门话题,其一言一行都将对广大粉丝、观众、公众起到很大的示范效应。绿色、环保已经成为明星们的标签之一。

 

同为女演员的李冰冰也是绿色先锋人物。2009年,李冰冰成为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中国区大使,她积极推广环保理念。

 

如今,李冰冰被世界自然基金会授予“地球一小时”首位全球大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