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游戏

研究:脑力益智游戏不会让你变聪明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23 06:43:5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游戏 | 脑力训练 | 老年痴呆 | 益智游戏 |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3日国际报道 若你期望有软件能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可能要失望了。

脑力训练软件,如任天堂的Brain Age,大都号称能让人变聪明。但根据BBC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1万11,430人在连续几周玩过这类游戏后,都没有变得比较聪明。

BBC在去年9月让一个理论验证节目的观众,使用一系列由老年痴呆(阿尔海默症)学会(Alzheimer's Society)和医疗研究会议(Medical Research Council)的科学家所设计的脑力训练游戏。自愿参与的观众必须每周3次、每次至少自行训练脑力10分钟,最少需连续6周执行。

这些观众被分成3组,每组指定一种特定能力的训练,分别是推理与问题解决能力;增强短期记忆、注意力和数学能力,以及与任何特定认知能力均无关的训练。

实验结果公布在BBC的网站和自然杂志。研究人员发现,虽然这些人玩游戏的技巧都纯熟许多,但在日常生活的思考、推理、记忆或问题解决能力上,几乎毫无改善。

医疗研究会议的神经专家Adrian Owen说:结果很清楚。在统计上,使用我们脑力训练游戏的参与者,和那些花同样时间上网玩游戏的人之间,没有明显的差异。

但专家承认,还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看看脑力训练能否帮助老年人维持脑部健康。但目前,研究结果显示,单纯上网与完成一幅拼图对脑力的增进效果一样。

若你对测试的脑力游戏有兴趣,可亲自到此试玩看看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