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NZZ

CNZZ第三只眼看行业上线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10 13:28:3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NZZ |

  对于绝大多数行业从业者来说,充分了解自己本行业和其它行业的各种信息,可以帮助您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身处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只要掌握了足够的信息,就掌握了成功的一半,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

  我们的身边常常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信息、数字以及观点,作为一个普通的大众,面对如此众多的资源,难免会不知所措,而关于谁家的数据更准确、更客观,也常常引发各界人士的口水战。笔者认为,信息的价值取决于两个非常关键的因素,一是数据的来源或调研方法是否科学、准确,令人信服。二是公司的定位,只有不牵扯到金钱利益关系,才避免了站在谁的角度上、替哪家说话的嫌疑。

  据了解,CNZZ将于5月10日上线其又一款拳头产品,名为“CNZZ第三只眼看行业”。据CNZZ执行总裁张志强女士介绍:“之所以给产品起这样一个名字,顾名思义,就是希望我们的数据能够以一个第三方和旁观者的角度去解读一些行业发展状况,这样所做出的分析才足够客观、独到、而且犀利。”众所周知,CNZZ(http://www.cnzz.com/)是一家专门为网站提供流量统计服务的公司,目前在其注册的网站数已经突破200万家,而据CNNIC最新官方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总共拥有323万家网站,CNZZ已经覆盖了三分之二。可以说,CNZZ达到这一绝对垄断性的覆盖量是完全可以给业内相关人员提供值得信赖的参考的。

  据了解,即将上线的“CNZZ第三只眼看行业”主要关注的领域集中在“电子商务”、“旅游”以及“网络游戏”。以“电子商务”为例,其样本来源于使用CNZZ服务的所有中国电子商务网站。依托CNZZ领先的数据采集技术,根据其得到的数据进行图表分析、多维分析、商业预测、数据相关性分析、多维线性回归以及更多的专业性数据深度挖掘,可以为电子商务网站相关从业者以及其他关注此行业的人员提供他们最需要的网站规模、访客行为、行业趋势走向等关键的行业数据。而针对电子商务网站的特点,CNZZ更看重对网站访客来源和访客特征的研究。CNZZ数据分析师杨宇告诉我们:“面对不同的行业,用来反映它变化的指标是不一样的。比如,对于网络游戏网站,访客平均页面访问时长和游戏被打开次数就更能反映这个行业的情况。当然,对于大家不是很熟悉的专业指标词汇,我们在网站中都会有清晰的注解。”据介绍,除了各热点行业的走势分析以外,网站中还会提供目前互联网行业的最火关键词等新亮点。

  CNZZ市场公关部人员透露:“CNZZ的主要业务一直都是网站流量统计,这也是我们公司立足的根本。当数据积累到如此庞大的海量时,这无疑变成极具参考价值的财富。前段时间,由于数据处理量的不断增加,我们再次购进了一大批服务器。”当谈到即将上线的“CNZZ第三只眼看行业”时,她形象的比喻说:“此款产品的面世无疑是给我们的数据找到了一个家,而且绝大多数人都对本行业甚至整体互联网具备主动性较强的求知欲,这款产品的设计初衷也是希望把CNZZ打造成中国互联网数据领域的数据专家,为更多的人提供便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