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清华同方

破解国外技术垄断风险 确保国家信息安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10 12:58:24来源:ZDNet

本文关键词: 清华同方 |

要构建中国信息安全的防护屏障、并提升整个国家和社会的信息安全意识,需要政府采购制度的大力推动和倡导。然而,现实情况是今天的政府采购还没有出台有关政策,对于信息安全类产品提出明确的需求与规范。此外,中国自主安全技术开发是否已经初步具备了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的能力,同样是政府应否出台信息安全相关采购政策的根本与前提。

中国对于信息安全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由来已久,2008年更成立了“中国可信计算工作组”,进行信息安全技术与解决方案开发。近年来,联想、同方等核心成员陆续推出多种基于软硬件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其核心技术已迅速逼近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同方电脑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邹勇表示,同方电脑针对政府部门的实际安全需求,已推出了诸多可信安全解决方案。比如,面向单机应用提供的TST2.0安全平台,解决移动存储安全的“高速流加密芯片”以及基于此芯片的各类可信安全解决方案等,正逐步服务于科研、军工等政府机构,并获得了政府用户的广泛青睐。

诚然,中国暂时还没有完全具备掌握IT核心技术,但在信息安全方面已具备了一定的实力。随着国家对信息安全重视程度的日趋提高,中国的信息安全也必将进入一个更崭新的发展时代,为国家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信息,请访问同方电脑官方网站:http://www.tongfangpc.com/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