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苹果申请iPhone多摄像头专利可拍摄3D照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4-01 10:16:12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摄像头 | iPhone |

苹果申请iPhone多摄像头3D专利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消息,科技博客AppleInsider今日透露,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本周公布了苹果申请的一项与拍摄3D照片有关的应用专利。这或许表明苹果打算向iPhone这样的设备安装多个摄像头,用以拍摄和显示3D照片。

  这项专利名为“采用多图像传感器的成像技术系统与方法”,描述了一种可捕捉、处理和加工3D图像的系统,同时配备两个摄像头。专利申请文件称苹果的方法是“从基于硬件的已知方法向更高技术水平的一次重大转变。”文件称,当前软件在实施3D图像的立体视差补偿时只能靠“猜测”。

  苹果称,这可能会导致合成的3D图像质量难称理想。根据苹果申请的技术专利,该公司将采用基于硬件的方法,“对立体视差补偿做出有根据的评估。”苹果还将开发具有多个成像系统的硬件,运用不同色度以及深度/距离传感器去捕捉图像,这种图像可以转变为单张三维图。

  除了静止图像,苹果申请的这套系统还能够录制3D视频。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对3D成像技术感兴趣。早在2008年,就有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动立体3D图像硬件;2009年,该公司曾研究过具有头部跟踪技术的3D显示系统。同时,苹果还对将3D界面应用于Mac OS X颇感兴趣。(永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