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WD

深度:西部数据收购日立硬盘 与希捷谁堪挽狂澜?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3-10 09:00:01作者:张广彬来源:CBSi解决方案中心

本文关键词: WD | 日立环球 | 西部数据 | 希捷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0日 CBSi解决方案中心专稿(文/张广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反过来就是“想摸个一筒,就摸个一筒”。这是个有点儿掉牙的老笑话,但“一统”确实是很多企业经营者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多少家公司前赴后继,付出再大代价也在所不惜……

本周,又一家明星企业上路了:西部数据(WD)公司宣布,将以35亿美元现金加2500万股股票(总额约43亿美元)的形式,收购日立全资子公司、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日立环球存储科技(Hitachi GST)公司。

WD圆梦迎挑战,两巨头谁堪挽狂澜?

收购之后,日立公司将持有WD公司10%的股份,公司总部当然还在加州的Irvine

某国内知名IT新闻网站在报道这条消息的开头,将WD称为“全球最大硬盘厂商”,在我看来,这帮人未免有些操之过急。WD在硬盘出货量上确实已然超过了希捷(Seagate),但收入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只要收入没超越,再接近也不能称老大。

当然,收购日立的硬盘业务之后,WD就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了,无论销量,还是收入。不过,仅仅为了“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大”,WD还不至于付出举债25亿美元的巨大代价。

我们不妨先看看除了总体的销量和收入之外,WD都得到些什么,再对这桩收购案做一个基本的分析。

【如果需要了解文中提及的收购案及厂商背景,请参阅CBSi解决方案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广彬的下列评论分析文章】

万家欢乐亿家愁——再论希捷收购迈拓
老大轮流做,明年到我家?——评希捷收购迈拓
放弃硬盘业务,富士通向SSD投降?
(评东芝收购富士通硬盘业务)
SSD + HDD:WD开辟第二战场(评WD收购SiliconSystems)
希捷 vs. STEC:错过 or 无视?(评希捷与STEC)
“硬”汉正道是沧桑:硬盘业三巨头并购史(希捷与WD发展史,日立与IBM硬盘合并分析)
50次初恋:硬盘驱动器诞生50周年回顾(硬盘行业重大历史记录)
重游非故地——WD泰国硬盘工厂概览
换代何须三五年:希捷无锡和苏州硬盘厂参观手记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